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泡徐娘丟嬌妻

泡徐娘丟嬌妻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二寶從南方回來,就被張江死死纏着,要跟二寶一道去南方打工。二寶前幾年窮得叮噹響,在南方打了兩年工,還真發了點財,春節還沒到,就衣錦還鄉了。張江家境也不好,眼下又急着與未婚妻梁芬完婚。梁芬是村裡數一數二的姑娘,張江擔心夜長夢多,打工掙錢的心情異常迫切。二寶看在從小光屁股和泥玩的份上,答應了張江的請求。

  在二寶的介紹下,張江一行順利成了南方一家私營企業的工人。張江為人老實、厚道,活幹得利落,又肯吃苦,人長得也帥,深得馬老闆和老闆娘黃梅的好感,很快被委以重任,調出了車間,在辦公室協助黃梅管業務。工資高出二寶他們一倍,與老闆接觸的機會也多,讓人羨慕不已。

  這天,馬老闆出差,張江送到車站,馬老闆拍拍張江的肩膀說:“小夥子,我可沒把你當外人。我這一走,不光廠里的事,我家的事,也全靠你照應了。”說著,向張江使了個詭異的眼色,又補充:“你嫂子這個人,難伺候着呢,你也得照顧好哦!”張江當時只胡亂地點頭答應,回來后,張江才覺得有點不對味:我來打工乾的是廠子里的活,又不是你的家丁,你家的事,與我何干?張江怎麼都想不明白,下班回去,愁眉不展的張江把這事與二寶說了一遍,感嘆道:“廠子的事好管,可怎樣才算把他家的事照應好,把黃梅照顧好?咱這泥做的飯碗可都捏在人家的手裡!這怎麼辦?”

  二寶捧着臉皺起眉頭沉思一會兒,轉了轉眼珠:“張江,你小子的好運來了!”張江一臉茫然:“什麼好運?”二寶壓低了話音:“馬老闆要你與黃梅發生點事!”張江一聽,不由自主地“啊”了一聲,緊張地說:“二寶,你……你這不是叫我跳火坑嗎?是不是老闆對我好你眼紅了?”二寶一笑,態度更認真了:“我問你,上個月你和黃梅一道出差一個多星期,是不是馬老闆派的?”張江點點頭。二寶又問:“你整天與黃梅在一起,馬老闆吃醋了沒有?”張江又搖搖頭。二寶說:“這不結了。如果信得過我,按我說的做,包你財色雙收!”望着二寶那自信的眼神,張江愣了好一會兒,終於狠狠地點點頭。其實,張江對黃梅的姿色早就垂涎,只是有賊心沒賊膽,經二寶這麼一點撥,才下了決心。

  按照二寶的計劃,張江往黃梅那兒去的更勤了。馬老闆家的大小事,全讓張江包圓了。黃梅見張江這般殷勤,自然樂在心頭。

  一天,張江難為情地對黃梅說:“嫂子,有點事求你。”黃梅看張江吞吞吐吐的樣子,很不耐煩:“有事就說,咱誰跟誰。”張江說:“今晚有場NBA比賽,火箭對湖人,我們那兒也沒個閉路電視,能不能到你家看比賽?”黃梅哈哈笑了起來:“我當是什麼呢,就這麼點破事,晚上來看就是了。”

  當晚,張江按時去看了比賽,看完比賽。張江故作驚訝地問:“咦!怎麼老闆家連台影碟機也沒有?”黃梅卻不在意,說:“廠子里的事還忙不過來,哪有時間看碟?”張江遺憾地說:“嫂子真不會享受生活,明個兒我給你弄一台,改天我也來唱唱。”黃梅笑了笑,但張江是一片好心,就沒說什麼。

  第二天晚上,張江果真抱了台影碟機過來,還帶過來幾張歌曲碟片。張江把影碟機與電視機連接好,拿起話筒邀黃梅唱了幾曲。兩人一直玩到夜深才散。

  第三天晚上,張江帶了盤自己喜歡的香港武打片,但出乎張江的意料,黃梅對武打片絲毫不感興趣。一盤碟片沒放完,黃梅就打起了呵欠。張江只好關了電視,回去了。第四天晚上,張江又準時來到黃梅住處,不過這一晚看的是一部很流行的言情片,黃梅被劇中的情節感動得鼻涕一把淚一把,碟片放完了,還盯着電視回味。張江注意到通過幾天的培養,黃梅對影碟已經由開始的冷淡變得喜歡了。第五天晚上下了大雨,可是張江也來了。懷裡揣了張有點“少兒不宜”的碟子。看完碟片,張江站起身來,望望屋外如瓢潑般的雨幕,犯愁了,吞吐了一會兒,才說:“嫂子,今晚……”又向外望了一眼,“今晚我不回去了,在這將就一下,行嗎?”黃梅忸怩了一下:“隨便你。”張江一聽,喜不自禁,留了下來。

  漸漸地,張江的膽子越來越大,往黃梅那兒去的更勤。時常,整夜都不再回來。

  一天半夜,兩人睡得正熟,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張江做賊心虛,骨碌爬起來抓衣服,可是褲子還沒套上,馬老闆已打開房門,出現在他們面前。看到黃梅與張江驚惶失措地滾在一起,頓時,馬老闆像一頭紅了眼的鬥牛,衝上前去,“噼里啪啦”一陣老拳落在張江和黃梅光溜溜的身上。張江慌亂中光着屁股奪門而逃,跑出老遠,還清楚地聽到身後馬老闆家的打罵聲。

  挨了一頓揍的張江並不十分懊惱,反而有些興奮。因為按照二寶的計劃,下一步就是找馬老闆討賞錢了。吃過早飯,張江換了身衣服,輕鬆地叩開了馬老闆的辦公室,進了屋。但事情發展大大出乎了張江的意料。馬老闆一見張江,立即橫眉倒豎怒目圓睜,吼道:“你還敢來,我正要找你小子算賬!“張江嚇得腿直打哆嗦,還沒想好說什麼,馬老闆又叫:“你給我滾,該滾哪兒滾哪兒!”張江轉身就走,可剛走了兩步,又想起了一件事,回頭戰戰兢兢地問:“馬老闆,我今年的工錢……”“工錢?我現在就給你工錢!”馬老闆吼着,手裡不知從哪兒弄了個半截棍子撲過來。不容多想,張江慌忙撥開樓道里看熱鬧的人群,撒開腿,頭也不回地跑了。

  很快,消息傳遍了全廠。看樣子馬老闆的廠是沒法混了。這下張江的腸子都悔青了,睡了幾夜半老徐娘,工作沒了,工錢也扔了,太不划算。張江邊咬牙切齒地罵二寶狗崽子給自己出的餿主意,邊收拾鋪蓋被卷。事不宜遲,趕緊逃吧,跑晚了給弄進局子里就難辦了。

  張江心驚膽戰地溜到火車站,一摸口袋,壞了!裝錢的衣服還在馬老闆家裡,身上只有幾張零票,買張車票都不夠。萬念俱灰的張江漠然地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發獃。不知什麼時候,從身邊的轎車裡鑽出個人來,張江定睛一看:又是馬老闆。立刻,張江魂都嚇飛了,又想撒腿就跑,可是一隻胳膊卻被馬老闆緊緊攥着,怎麼掙也掙不開。張江眼一閉,心想:這下全完了。誰知,馬老闆卻溫和地說:“小張啊,剛才嚇着你了吧!你可幫了我大忙了。老哥我也是講義氣的人,不會讓你白損失的。這是5萬元,拿好,2萬元工資,3萬元獎勵。”張江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木獃獃地從張老闆手裡接過一個厚厚的信封。過了好一會兒,張江才回過神來,馬老闆已無影無蹤了。

  張江喜出望外地到銀行把錢存好,又買了回鄉車票,一想到馬上就能見上日思夜想的梁芬,就能蓋新房,娶新娘,心裡那個甜蜜呀!這時的張江又不禁打心裡感激起二寶來了。

  張江興緻勃勃地回到小村,正碰到半月前回鄉的二寶。張江把前面發生的事詳細地向二寶作了彙報,又說了一大堆感謝的話,恨不得在二寶臉上親幾口。當然,他沒忘問那個一直困擾他的問題:“為什麼馬老闆要我這樣做?”二寶狡黠一笑:“你知道馬老闆與秘書楊丹的事吧?”“他們的事,瞎子聾子都知道。”張江說。二寶說:“你不傻呀!馬老闆想和黃梅離婚你知道嗎?”“那他咋不離?”“離!說得倒輕巧,他敢嗎?黃梅可是外貿局長的外甥女。當初,馬老闆就是攀着這根高枝發的家,如今已有一千多萬的資產。如果馬老闆提出離婚,家產平分,外加得罪外貿局長,以後的生意還做不做?現在馬老闆抓住了黃梅的把柄,根據新婚姻法,黃梅屬於過錯方,馬老闆掌握了主動權,情況就不一樣了。”張江聽得津津有味,不住地點頭。突然又想起了什麼:“不能跟你聊了,我得去看梁芬了。”二寶嘴一撇:“傻小子,不用去了,她不會理你了。”“扯淡,她不理我還能理你?”張江疑惑地問。二寶慢條斯理地說:“你與黃梅的那些爛事,梁芬早已了如指掌,發誓不再理你。哈哈,一個星期前她做了我的新娘……”

  張江頓時只覺天旋地轉,腦子混沌一團。

  (責編:小薇)

您正在瀏覽: 泡徐娘丟嬌妻
網友評論
泡徐娘丟嬌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