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線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一>陽光曖曖的…

  那年我十歲,學校組織春遊活動,天很曖,曖得我倚着操場上的乒乓球台很快地就進入了夢鄉,連班主任的集合的口哨聲都沒注意到,我只知道我累…

  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那封一陣一陣地吹着我幾天奶奶才幫我梳過的馬尾辮,痒痒的,好不舒服!謝恆這個時候在學校的各個角落呼喊着我的名字,一邊接一遍地,我卻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很自然,第二天早上我起的要比往常早許多,做好早飯後,我匆匆地把家裡收拾了一遍,等到一切就緒,我給奶奶留了張紙條便上學去了!奶奶她沒有問我昨天為什麼回來的那麼早,她知道,即使她問了,我也不會說的。我很依戀我這個唯一的親人,也可以說是我最親近的老人。然而,由於我的無理取鬧,卻傷害了我這位把我拉扯大的老人。

  我知道我今天去學校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被女班主任‘優待’一番是免不了的事!陽光依舊暖暖的,這也不只是我第幾次舉着自己的破布鞋孤單單地站在教室門口。低頭,我看見一株不知名的草兒在牆角縫裡探出頭來,也是孤單單的,和我一樣。我向前移了一步,陽光一下子就撒在了他小小的身軀上,我想,這樣它就可以快快樂樂地成長了!

  <二>我一直在做夢

  我從未認為我是個規規矩矩的孩子,就像路孜孜那樣的,在學校是個好班長,在家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見人就說誰誰好,她的鈴鐺般的笑聲很有感染力,我喜歡和她一起做習題,玩紙飛機。路孜孜的手很巧,任何一張廢紙到了她的手中總是會變成意想不到的小東西,比如我們桌子上的紙菠蘿,現在是我倆公用的筆筒,還有千紙鶴、稜角、元寶還有各式各樣的紙飛機。在這些紙玩意中,我最喜歡的只有紙飛機,每一次放飛它,看見它在空中兜了一圈又回到角落,心中的總是一陣歡喜,我不知道我在高興什麼,也許我是在幻想什麼?路孜孜說我是個藏着心事的人,總是做些讓人不理解的事來。我不否認,但也沒有承認我就是那樣的人,我覺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情合理,卻沒有理由!

  未完

  文/翹頲

您正在瀏覽: 單線
網友評論
單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