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字條噩夢

字條噩夢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楊小燕曾經是醫學院里公認的校花,人長得嬌小柔弱,是個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式美女。

  她的丈夫孫強和她是同學,畢業后兩人又一同被分到了市裡有名的“仁心”醫院,兩人恩恩愛愛,雙宿雙飛。

  這天,又輪到楊小燕值夜班。她查完房回到值班室,看了會兒書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她是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的,一定是病人有什麼緊急情況,她連忙披上外衣打開房門,奇怪,走廊里空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她詢問值班的護士,護士說一切都很正常,也沒看到有什麼人出現呀!

  她暗笑自己是不是有點神經過敏了,可是當她回到屋裡,驚訝地發現自己的桌子上壓着一張非常醒目的字條:你配穿這身白大褂嗎?你配得上“白衣天使”這個稱號嗎?記住,見死不救也是一種謀殺!當心會遭到報應的!下面的署名是四個字:天地良心。

  這是誰留下的?她望了望敞開的窗戶,一陣寒意籠罩着她的身心,字條上的字就像一把鋒利的尖刀刺進了她的心臟,這不由讓她想起半月前的一件事:那天下午,有一個患急病的中年婦女被送進了醫院,可是由於來得匆忙帶的錢不夠,她丈夫苦苦哀求醫生先救人他馬上去籌錢,可是值班主任不肯通融,急得他丈夫跪下來連連磕頭,小燕在一邊看不下去了上前求情,主任把手一攤:“這是醫院的規定,我也沒辦法呀!年輕人,你來的時間還短,以後就會明白了!”

  結果,傷者家屬把錢取來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由於錯失了搶救的最佳時機,病人最終還是沒活下來,她丈夫聽到噩耗當場就昏死過去……

  小燕一想起這事心裡就堵得慌:救死扶傷難道不是醫生的天職嗎?難道金錢真的比人的生命更重要?為什麼有那麼多醫生不是把精力放在怎麼鑽研醫術上,而是用在想方設法多“創收”上!她回去和丈夫一說,沒想到孫強沒和她一樣義憤填膺,反而笑她小題大做,說:“這種事多了!你已經不是學生了,別再那麼理想化好不好?”她也想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可是她一閉上眼,腦海里就會浮現出那讓人心碎的一幕。

  這事發生的第五天,那個死者的丈夫王鵬喝醉了酒,血紅着眼衝進醫院,破口大罵現在的醫生沒良心,光知道賺錢沒有醫德,見死不救……還用酒瓶把值班主任砸傷,要不是警察及時趕到,還不知出什麼事呢。

  楊小燕當時親眼目睹了整個事情的經過,雖然沒受傷,可也嚇得不輕,歇了好幾天才上班,沒想到剛上班就看到了這張字條。難道行兇者這麼快就被放出來了?自己難道會是他報復的下一個目標?她的心狂跳起來,下意識地看了看窗外,漆黑的夜色中似乎有一雙冰冷的眼睛在死死地盯着她。這讓她不寒而慄……

  這一晚她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第二天她一見到孫強就撲在他懷裡失聲痛哭起來,孫強立刻火冒三丈:“這還了得,這是在赤裸裸的恐嚇!看來得交給警方來處理了。”

  李警官聽完他們的懷疑皺起了眉頭,他還是比較了解情況的,因為王鵬酗酒鬧事的案子就是他親自辦理的。

  “會不會搞錯了,他應該還在拘留所里吧?會不會是別人乾的?”楊小燕怕冤枉了好人。

  “他已經被放出來了,就是前兩天的事。”李警官看出他們的疑惑,“是這樣,鑒於他認罪態度較好,也做了深刻反省,並願意賠償傷者一切損失。再說你們主任受的只不過是皮外傷,而且他也無意追究下去,所以就——”

  “可是事實證明他根本就沒有悔改之心,現在又開始用另外一種方式進行報復,他在對我妻子進行精神折磨,還不快點把他抓起來!”孫強有點急了。

  李警官示意他稍安勿躁,是不是王鵬做的,一切要等調查之後才能下結論。

  從這天起,孫強加強了對妻子的保衛工作,可是無論他如何防範,那些字條還是不斷地在他眼皮底下出現,而他連對方的影子也沒看着,對方就像是個無孔不入的幽靈,讓人防不勝防。字條上面的話越來越犀利和刻薄,這讓本就脆弱的小燕再也支持不住了,她不得已請了病假在家休養。

  警方調查的結果令人沮喪:王鵬自從被放出來后就下落不明,他家裡也是“鐵將軍”把門。

  “你們當然找不到他,因為他就潛伏在我們身邊!你們再不快點採取行動,我妻子就要被他折磨得崩潰了!”孫強對着電話吼了起來。“你別著急,我會派人在暗中保護你們的。只要他一出現我們就會抓住他,放心好了。”

  知道有警方人員的保護,楊小燕覺得心裡踏實了不少。這天晚上,她又早早上了床,孫強安慰她說:“放心睡吧,我已經檢查過了,門窗插得好好的,連一隻蒼蠅也飛不進來。何況還有警方的天羅地網在等他,我還怕他不來呢!”

  誰知凌晨兩點左右,孫強又被小燕的尖叫聲驚醒,只見妻子正站在客廳里瑟瑟發抖,他衝過去一看,只見雪白的牆壁上龍飛鳳舞地寫着:你就算能避開我又有什麼用,你能逃過自己良心的譴責嗎?等着吧,這會是你永遠都無法擺脫的噩夢……

  孫強看看關得嚴嚴實實的窗戶和防盜門,額頭上也開始冒冷汗。這時“咣當”一聲,門被撞開了,幾個警察聞聲沖了進來,可是面前的一切也讓他們面面相覷……

  李警官聽完彙報眉頭聚成了個“川”字,看來事情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他剛剛得到兄弟單位傳來的消息,王鵬已經找到了。原來他回了趟老家,除了第一張字條他有作案時間外,另外的幾次事發時他都有充足的不在場的證據,這顯然與他無關。而且筆跡鑒定也證實了這一點。難道我們一開始就走錯了路,是另外有人在藉機興風作浪?那樣小燕可就危險了!

  深夜,李警官和幾個手下目不轉睛地盯着監視器,上面出現的是楊小燕家客廳的畫面,這是趁他們夫妻不在時安裝的。到底是誰在裝神弄鬼相信很快就可以水落石出了。當時針指向凌晨一點時,卧室的門輕輕打開了,一個人影幽靈般出現,他走路的姿勢非常奇怪,有點像僵直的木偶,機械而獃滯,看起來非常的詭異。他熟練地拿出筆在牆上“刷刷”寫了起來。這時,藉著外面明亮的月光,警察們驚訝地發現,這個人竟然不是他們懷疑的王鵬,而是楊小燕……

  經過專家的會診,謎底終於解開了:原來這是楊小燕夢遊中一種無意識的行為。這和她多愁善感的性格有關,發生那件事之後,她總覺得自己也應負很大責任,總是埋怨自己當初沒有多堅持一下……結果她越來越鑽牛角尖,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她是在用這種方式對自己的軟弱進行譴責!

  一年後,楊小燕成了一個深受讀者歡迎的專欄作家,她的文章辛辣犀利,矛頭直指社會上各種醜惡現象,其入木三分的剖析和評論讓人看了大呼過癮。很多她的老師同學都對她的改行惋惜不已,說醫學界少了一個好大夫。每當這個時候楊小燕總是笑笑說:“其實我一直沒離開我的專業呀!當醫生是為了解決患者肉體上的痛苦,而我用筆做手術刀,希望可以拯救一些人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字條噩夢
網友評論
字條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