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下一站、尋找記憶中的棉花糖

下一站、尋找記憶中的棉花糖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下一站、尋找記憶中的棉花糖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文、洛小乙

  “依涵,依涵,不要…”

  一身冷汗的默西在床上掙扎着,叫喊着。默西又作了那個可怕的夢。黑暗中的默西不願開燈,或者是他就不願意有任何動作。

  這已經是依涵離開默西的第一百六十四天了。自從依涵離開后,默西就作着同一個夢。默西在黑暗中摸索到煙。迅速的點着,深深的吸了一口。看着黑暗中忽明忽暗的火光,有種說不來的詭異。默西不自覺得想起了那個可怕的夢。

  “我看見一條河,紅色的,而且是沸騰的。血腥味道蔓延在四周。而依涵就在河的對面,沖我微笑。我們面前還有一根貌似橋的木頭。我看到依涵開始向我跑來。我也拚命的跑,可是卻不能動彈半分,似乎被無形的力量束縛住。可是…依涵跑到木頭中間的時候,木頭忽然滾動起來…就這樣,依涵跌落到那條詭異的河裡。依涵在拚命掙扎着,可是卻無濟於事。我也在拚命掙扎,想掙脫那無形的束縛。看着痛苦的依涵,我瘋狂的叫喊着,得到的只有自己洶湧的眼淚。眼睜睜看着依涵被紅色氣泡湮沒…”

  這是默西跟小乙形容着那夢境,小乙是默西在這個城市唯一的朋友。

  默西是個流浪畫家,走過無數大大小小的城市和村莊,有時候,也會出沒在沒有人煙的地方。流浪者?也許應該說他是個孤獨的旅行者。不過這些都是在遇見依涵之前。

  1。初來小城

  默西背着他的畫板來到這座充滿故事的小城。默西漫無目的走着,看着周圍陌生的景象。

  他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感覺。忽地,他停下了腳步。看看周圍,似曾相識。這是一條古老的街道,兩旁散落着被歲月腐蝕過的古牆。正值日落西下,黃昏時分。落日的餘暉,灑在古牆,古道,人群中。默西找了個不起眼的角落,擺好畫板。拿出畫筆,描繪此時的美景。也在等待着他的顧客,來買他的畫。

  天黑了,默西收拾起東西,向城北走去。那裡有自己剛剛租的房子。房東是位老奶奶,非常好心的奶奶。奶奶是一個人生活。一開始,奶奶不肯收房租。默西對老奶奶說,您若不收,我可要走了。老奶奶見默西要走,只好作罷。默西回去時,奶奶已經做好飯在等他。吃飯的時候,奶奶時不時的跟默西拉着家常。在奶奶眼裡,默西是個沉默寡言的孩子。可是奶奶卻很是待見,因為默西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吃過飯,幫奶奶收拾完殘局。默西要幫奶奶洗碗,奶奶說什麼也不讓。默西只好回到自己的房間。

  默西打量着這個陌生的房間。房間里的傢具都是木製的。一張木桌,一把木椅,還有角落裡的木床。牆上的印跡,懷念着曾剝落的牆皮。這是座充滿古老氣息的房子。默西躺在床上,看到滿天星光。點了根煙,思索着。其實,他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麼。這只是他睡覺前的一個習慣。或許,他只記得老奶奶做的飯很好吃,讓他會聯想到家味道。一種久違的感覺,因為他早已失去了這種感覺。

  2。邂逅小乙

  清晨,一縷陽光從窗戶折射進房間。張揚的宣告着黑暗的離去。默西跟奶奶打過招呼,又背着他的畫板來到那條街。街上景象,與昨日不同。多數人顯露出匆忙的神色,少了些安逸。路口有位老爺爺,在賣棉花糖。默西依舊來到那個不起眼的角落。看着老爺爺的棉花糖,默西恍惚回到童年。一個小男孩,胖嘟嘟的小手裡拿着棉花糖。小舌頭伸出來舔了一口,馬上停下,舔了舔嘴唇。生怕自己會忍不住一口把眼前的美味吃掉。微風吹起藍格子襯衣衣角,也吹拂着小男孩一臉的滿足。

  “喂!”沉思中的默西回過神來。眼前是一個男子,標緻的臉在微笑着,可在他的眉眼間卻有一抹憂鬱。背後背着一把舊吉他,微風拂過他的頭髮。“你好,我叫小乙。”“你好,我是默西。”“喔,默西,你的畫很美。”“謝謝,你喜歡的話,送給你。”默西微笑着邊說邊把畫遞過去。小乙欣喜若狂的接過畫,一張關於棉花糖的畫。“謝謝你,可是我沒有東西來送給你…這樣吧,我唱首歌給你聽。”“好啊。”說話間,小乙已經彈奏起吉他。

  “…我要的堅強,不是誰的肩膀,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

  電影般的畫面,街頭的邂逅。倆人彼此欣賞,成為了朋友。

  原來,小乙也是個孤單的旅行者。之後一段時間,這條古街上多了一道風景。默西安靜的描繪着路人,小乙憂鬱的彈唱着心情。

  3。遇見依涵

  遇到依涵,是在某天傍晚。落日依舊,依涵走在略帶斑斕的街道,手裡還捧着一支棉花糖。依涵徑直走向默西所在的那個角落。

  “你好,我叫依涵。”依涵的手已伸向默西。默西看着眼前的女子,半天才回過神來。“噢,我是默西。”伸手握住依涵伸過來的手。默西確實被依涵深深吸引。一襲淡藍色裙子,與之相印的是白皙的皮膚和手上那支棉花糖。淡淡黃色光暈輝映着精緻的臉頰。把這個女子襯托的如夢如幻。

  “可以為我的棉花糖作畫嗎?我想留作紀念。”依涵笑着說道。

  “好,原來你也喜歡棉花糖。”

  “………”

  依涵就這樣不經意的進入了默西的生活。依涵是個舞蹈學院的學生,來小城是來看外婆的。

  一個月後,

  清晨,小城那條街。“大叔,等等我。”依涵嘟着嘴,從老爺爺手中接過棉花糖。背着畫板的默西停下腳步,回過頭,笑着搖搖頭。小乙站在依涵身旁,只是笑着不作聲。其實,默西也不比他們大多少。依涵這樣稱呼,都是因為默西那張充滿故事的面孔。默西沒想到,他居然會在小城逗留這麼長時間。而且,尋覓不着絲毫要走的跡象。他更沒想到的是,小乙居然也沒有離開小城。也許,這一切都是因為依涵的出現吧。依涵怎麼也不會想到,她會改變了兩個屬於漂泊的男人。她怎麼會想這些呢,默西笑着搖搖頭。“大叔,想什麼呢?”旁邊的依涵看到默西的怪異的神情,不解的問道。“沒事。”默西撫摸着依涵的頭說道。依涵依偎在默西肩膀上。默西低頭看着依涵,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他是愛上她了嗎?默西沒敢再想下去了,自己還會有愛?默西始終沒有對依涵說出那三個字。

  4。依涵走了

  錯亂的時光,沉默的愛情,消逝在流年。

  直到依涵突然的離去,亂了默西的心情。默西發瘋似的尋遍小城每個角落,尋不到依涵的身影。默西回到屬於他們的那條街。棉花糖老爺爺還在,角落裡傳來小乙憂傷的歌聲。

  默西茫然的走在街上。希望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希望依涵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默西這樣想着。

  一天、兩天…依涵始終沒有出現。默西依然在等待,雖然依涵沒有許他任何諾言。默西一直覺得依涵不會就這樣不辭而別,相信她會出現的。每天都會做的夢,讓默西更加堅持,他必須找到依涵。

  5。依涵的秘密

  “小乙哥哥,我要走了。”依涵紅着眼睛,顯然是哭過。“為什麼?”小乙看着依涵,詫異的問道。“因為我的病,我是從醫院逃跑出來的…”原來依涵在半年前,就已經查出心臟開始萎縮。醫生在跟爸爸談話時,她偷偷的聽到。知道自己已經剩下不多的時間了,她便偷着跑出來。來到小城,看看疼愛她的外婆。爸爸媽媽一直尋找她。得到依涵消息,馬上趕到小城,要帶依涵回去繼續治療。

  看着依涵泣不成聲的樣子,小乙的眼睛模糊了。小乙把哭泣的依涵緊緊抱住,嘴裡昵喃着,“會好起來的,一定會好起來的…”

  依涵止住哭泣,對小乙說道:“小乙哥哥,我不想告訴大叔,不想他傷心。你能幫我嗎?”小乙看着依涵堅定的眼神,用力的點了點頭。“我走後,你要好好照顧大叔。讓他忘記我。如果大叔一定要找我,請你告訴他,依涵會出現在世界上所有有棉花糖的地方…”看着依涵,小乙鄭重的點點頭。

  6。告別小城

  默西依然在那條街上,只是模樣說不出的憔悴。小乙今天要走了,他告訴默西,依涵臨走前找過他。默西發瘋似的撲向小乙,抓住他的衣領。“她在哪?她在哪?告訴我…”

  小乙推開默西的手,“我不知道,她只是讓我告訴你,她會出現世界上所有有着棉花糖的地方。”說完,小乙頭也不回的走了,他是怕默西看到自己不爭氣的眼淚。

  默西站在原地,空洞的眼神看不出任何情感。嘴裡喃喃自語道:“棉花糖,棉花糖…”

  默西告別過奶奶,背起畫板離開小城…

  7。尋找記憶中的棉花糖

  七年後…

  一個背着畫板的身影出現在小城。是的,是默西,他又回來了。空洞的眼眸,依舊看不出任何情感。歲月刻下的滄桑,在他臉上如此明顯。默西幾乎走遍世界上有棉花糖的地方,依然沒有找到依涵。看着小城,默西在想,如果不是依涵離開,自己會不會陪她看細水長流。默西不自覺的走向那條街。看着街口的棉花糖,默西眼睛模糊了。棉花糖還在,老爺爺不在了,取代他的是一位年輕的女子。淡藍色的裙子,襯托着白皙的皮膚和她面前的棉花糖…;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尋找記憶中的棉花糖
網友評論
下一站、尋找記憶中的棉花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