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韓王信

韓王信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韓國庶出公子,韓信,身高近丈,雖然也豹頭環眼,但是總給人氣度不足的感覺。在他出世的時候,韓國也已經成為一個郡了。他這個公子也就沒有資格享受公子的待遇而是淪落在民間給人做了看家護院的武士。

  而一向忠於韓國的前韓國司徒之後張良,在追隨韓王韓成后,又以韓國的名義平定了故韓國的土地。在一家大戶,他得知韓信的身世,於是把它推薦給韓王,讓他做了將軍。

  韓信現在是將軍令。他不再是一個看家護院的角色了。騎在馬上,這個身材高大的韓信更是顯得目空一切,但是又十分地感覺到他身後的士兵是一種虛幻,是一種不可捉摸的力量。他於是不住地回頭看他的將士。然後,又向前望了望。在韓信的前面,有漢王劉邦和他的最密切的助手。

  韓信的人馬跟隨漢王到了武關城下。而漢王在看來張司徒給他的錦囊后,卻一再推延出兵。韓信覺得,這實在太奇怪了。武關一過,咸陽就近在咫尺了,為什麼不打呢?於是,韓信就帶着他的人在四處鼓噪,要求漢王立即出兵。

  “哥哥兄弟,你們曉得不,漢王害怕武關的那個秦將,那個大將有萬夫不敵之勇,天神莫測之智。漢王在這裡停兵,就是在等我們韓國的司徒來給他出主意呢。我看,還不如換成我們韓國人來當這個漢王。”這個時候的漢王還不是漢王,他還只是沛公呢。

  劉邦也聽見了這些說法。他沒有去追查,只是淡淡地一笑,就找來兩個美女給他繼續洗腳。在玉手不溫不火的捏拿中,劉邦睡著了。

  然而,謠言太盛了。而且,各位將帥也終於按捺不住而一起向漢王逼宮。漢王本來也耳根子軟,看見他的弟兄都在鼓搗着進攻。這在他來說,本身也沒有理解為什麼要緩兵的。於是,在歇兵三日後,劉邦的軍隊開始攻打武關了。

  而完全出於韓信說法的是,劉邦的軍隊一開始進攻,連雲梯也沒有來得及架好呢,武關的城頭就豎起了白旗來。武關守將,一個智勇雙全的大將,他對劉邦說:

  “末將在武關鎮守,一直盼望將軍攻城,將軍不攻城,末將不敢獻城,末將家小仍在咸陽,不戰而降會被朝廷滅族,請將軍原諒。而現在將軍攻城來,末將不能以螳臂擋車,以雞卵擊石。”

  哎,韓信這個窩囊啊。他怎麼就沒有相通,這個劉邦有哪點德行,可以讓這個秦軍的名將不戰就主動獻出了武關這座鐵打銅鑄的雄關。要知道,劉邦的手下才不過十萬人馬,而武關里也有十萬雄兵的。以十萬長途奔襲之眾,而且是在城下幾乎無戒備地休息了三天,城裡也無偷襲就算了,他們的重裝備也不適合攻城的,也攻克兵強馬壯的十萬百戰百勝的秦軍,在韓信看來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在怪事發生了,秦軍不戰而降了。

  在武關的時候,心中有鬼的韓信開始收斂了。在後來的日子裡,他完全地投入到對秦軍的作戰中,再也沒有發出一點雜音。他害怕他的在武關的謠言一旦被現在被霸王封底漢王劉邦知道了,他會得到什麼結果。而在巴蜀的日子,韓信目睹了一個與他的名字差不多的另外一個韓信成為了漢軍的元帥。他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他知道,自己的眼光和才能都是這個韓信的對手的。

  而在大元帥韓信開始實施出川計劃的時候,韓信踴躍地爭取下輔助進攻塞王的任務。而在漢王再次返回咸陽的時候,他被司徒張良安排去重新收復故韓國的土地。而這個時候,韓王卻被項羽扣留,後來又被貶成了韓侯,最後還把他殺死了事。

  韓信看見他的族兄韓成被霸王殺死了,心中很是高興。他以為自己可以出頭來當這個韓王了。但是,司徒張良卻向漢王推薦了另外一個韓國的公子昌來當韓王,而封賞韓信做了韓國的太尉。唉,韓信有點失望,不過,他想也就先這樣吧,以後,可能還有機會的。他的眼睛冒出幾點綠光來,嘴唇微微一撇。

  做了太尉的韓信,統領的軍馬自然也勝過了過去。他麾下現在有三萬多大軍。於是,在戰場上,韓信開始獨當一面起來了。而在韓國,項羽的人馬還沒有駐紮,填補秦軍力量的只有一些地主豪紳的鄉勇。這些鄉勇又怎麼是正規軍隊的對手?很快,韓信攻克了十多個城池。

  而這個時候,漢王到了很遙遠的河南。這就給韓信留下來空檔。他想,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我把你一個無兵無將的韓王給弄死,我就成為韓王了。但是,如何才可以做到毫無跡象地弄死漢王立地韓王呢?這個韓信開始抓頭皮了。他在大帳內繞來繞去、繞去繞來,終於,他一拍腦袋:

  ”我得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好計策、好計策。“韓信都十分地佩服起自己來了。他覺得自己真是太聰明,太英明、太……他都不知道如何說自己了。

  第二天,韓國的國境內就開始流傳這樣一個謠言,說韓王昌要謀反,要脫離漢王自立。而這個消息也傳到了韓信的耳朵里。於是,在點兵的時候,韓信怒火中燒,他把令箭一扔,說:

  ”這個韓王昌,居然要背叛漢王,哎,可惜我也是韓國後裔,不方便帶兵去誅滅這個叛逆,哪位將軍願意代為一行,去殺了那個忘恩負義的狗王。“

  “我、我、我”,沙場上,眾位將軍喊聲此起彼伏。他們都知道,這個韓王的軍隊全在太尉韓信手中,韓王昌哪裡只有不足三百人的衛隊,還得受太尉的直接節制。於是,他們很樂意去做這件很小的小事。

  出於他們意料的是,韓王昌的三百衛隊居然拚死反抗了。在付出近千傷亡后,韓信的一個親信將軍的人馬總算把韓王昌的人頭從他的本來就不結實的脖子上給請來下來。而當漢王和張司徒接到消息說韓王昌反了的時候,韓王昌的人頭也腳跟腳地送到了漢王的書案之上。

  於是,這個韓信如願了,他做了韓王,一個帶兵的韓王。雖然在後來的對楚國項羽的戰爭,這個韓信幾次倒戈,他在漢朝成立的時候,依然被寬厚的劉邦封為了韓王。劉邦也得打勾看主人,張良畢竟是韓國人呢。在劉邦看來,張良沒有封王,而他是主人,這個滿嘴謠言的韓信只是一條狗而已。自然,在漢朝,狗是沒有貶義的。劉邦就親自誇獎他的將士是功狗的。在漢朝,武將還以做狗為榮。這個傳統在現在的日本依然保存下來的。而現在,不知道出於什麼,把成人為狗,在中國就是貶義了,真是對不起對人忠誠了上萬年的狗啊。

  韓信被漢高祖封在了太原,以前韓國的都城,用這個先前的將軍和太尉的將軍才幹來防備匈奴的進攻。而韓信手下的大軍也擴充到了二十萬。簡直就是一個大國的武備了。韓信面對他的二十萬貔貅,心裡好不得意。

  然而,韓信的得意沒有超過三天,匈奴就來攻擊力。只有對散兵鄉勇獨立作戰和配合作戰的韓信,哪裡是善於野戰的又很狡猾的匈奴人的對手?韓信居然在二十萬大軍絲毫實力未動的情況下,被人家生擒活拿了。主帥被擒,全軍盡墨。二十萬大軍舉棋不定。而在被一番言語很快說動心的韓信,又回到他的軍中,他是來帶着他的二十萬軍隊投降匈奴的。在歷史上,這個韓信投降項羽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他現在投降匈奴,倒也沒有人覺得奇怪。他是一個經常投降的將軍,投降一次兩次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但是,漢朝的軍隊來了。可是,這個趾高氣揚的韓信,在得到新主子的庇護后,立即生龍活虎,他在匈奴鐵騎的全力支持下,一舉將十萬漢軍追逐得漫山遍野地逃跑。韓信也終於打勝仗,他很高興。不知道,他高興的什麼?是他獨自可以戰勝漢軍的嗎?他其實也不知道自己高興什麼。

  而在匈奴,匈奴王依然封他做了韓王,還多給他配備了十萬的大軍。這是過去擄掠而去的漢人組成的一支軍隊,沒有主帥,現在就把這支無將之師交給了韓信。韓信現在有了三十萬大軍了。特更加高興了。就這樣,他高興了三年。在匈奴,他是王,匈奴不會來打他。只需要他按時納貢就成。而在漢朝,他背靠匈奴,漢朝也不敢來打他。韓信的小日子真是過得有滋有味啊。

  就在這樣過來三年後,一小隊漢軍幾經跋涉來到了韓信的太原城內。他們找到韓信,在韓信的親兵衛隊沒有發現的時候,就已經面對韓信站在他眼前了。他們要韓信立即回歸漢朝,不要認賊作父。而漢高祖還會像以前他投降項羽一樣地原諒他的。

  投降慣例的韓信,現在空有三十萬大軍,他這會兒是一個人面對十二個漢軍的高手,而且這些高手還是由一員他韓信一向畏懼的將軍率領的。於是,韓信慘笑一聲,說:

  “我只是一個看家護院的,被漢王提拔到韓王的位置,已經很知足了。但是,我又經常背叛漢王,我自知有罪,我不能為這次的背叛解釋什麼,你殺了我吧。”

  這個將軍本來是帶來四十萬大軍前來,在臨了,他把軍隊駐紮在太原城外,他不想漢軍自相殘殺,他就採取了一招黑虎掏心的戰術,隻身帶來十二勇士,潛入自以為固若金湯的太原,一舉將韓信擒拿。而漢高祖的意思是把韓信盡量勸說反正,而不能勸說反正的話,就地處決。

  那個將軍執行力他的皇帝陛下的聖旨,韓信的人頭被他高舉着,公然地走出太原的王宮。而面對漢軍的十三人,太原的三十萬大軍是立即換下自己的旗幟,他們要復歸漢朝。這個將軍姓柴,出長安的時候帶來四十萬人馬,而現在一兵未折,就給漢朝帶回來七十萬大軍連同韓信被裝載冰盒子里的人頭。

您正在瀏覽: 韓王信
網友評論
韓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