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金字塔頂------

金字塔頂------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金字塔頂------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我在金字塔頂,滿天星辰耀眼,我的夢,便是那最璀璨的北極星------”

  ————題記

  誕生

  哦,天。這是那裡?四周一片漆黑,我拚命掙扎,四周空氣稀薄,如惡魔之手般狠狠地把我攥在指縫中。

  掙扎着,扭動着,終於,“墳墓”有了一絲龜裂,一束強烈的光芒刺入了我的視線,珍貴的氧氣,一點一點,從外界及不情願地滲入我的體內。我大口呼吸,好像是要用完我這輩子需要的氧氣似的。

  精疲力竭的我停歇了一會兒,才慢慢爬出“墳墓”。有很長時間我在咒罵是哪個殺千刀的想謀殺我,後來才知道,偉大的父母為了保護我,把卵埋在了幾毫米的地下------

  令我驚奇的是,本以為窄小的“墳墓”居然遍布整個地下世界,是那麼寬廣、遼闊,好像一匹織不完的土黃色布料,無邊無際,與天相接。

  我默默打量着我柔弱且小巧的身軀,發現我是那麼微不足道。但是,我要好好活下去——即使我如此渺小,如此虛弱。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

  成長

  “啾——啾——”是它,每天沐浴着晨曦飛來,在高高的藍天中盤旋翱翔的傢伙。它的羽毛黑的發亮,在太陽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赤金色光芒,高昂的頭顱展現着不可一世的雄姿。我想,茫茫大漠上也只有雄鷹有這般氣概吧。

  據說,每年雄鷹都要親手拔光自己的羽毛、趾甲,折斷翅骨,啄斷喙,忍受撕心裂肺的痛楚后,靜靜等到新的一切長出,鳳凰涅磐!展開它更加柔韌的翅膀,再次翱翔於空中……

  是這樣的痛楚造就了它如今的桀驁不馴吧。我仰望着它,仰望着它緩緩停立在金字塔頂。

  金字塔高聳入雲,我難道只有仰望的份嗎?

  我,不甘心。

  如果我的命運讓我成為一隻小小的蝸牛,而我只能依靠每年的雨季昏昏沉沉地度過一生,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我們的出生就註定輸在起跑線上,那只有依靠自己比別人多出千倍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如果沒有能力改變環境,那只有,改變自己!

  我願攀登生命的金字塔,仰望滿天繁星!

  金字塔

  陽光,熱辣。

  攀登了7個月,好累。

  精疲力竭的我,好難受,好想睡,永遠都不要起來。

  這時,我看見我的夢,還有英雄的誓言,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咬咬牙,堅持下去,為了夢想,衝進荊棘------

  觸手可及

  胡夫金字塔,高聳入雲。

  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赤紅的光芒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幾乎能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來。

  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花花的一片,白里透着火紅,世界像一面極大的火鏡,萬物都是火鏡的焦點,彷彿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太陽無情地把熱量揮灑在我身上,它饑渴的火舌,舔蝕着我柔軟失水的身軀。

  我那可憐的殼,早已不如以往水潤堅實,如今乾燥薄脆,顫顫微微地依附在我身上。

  渴!燥熱的空氣把我淹沒,我無力哭泣,眼淚卻流淌在空中。

  就那樣,一點一點地,一塊磚一塊磚地向上挺進,每一次伸縮,都耗費了我大量精力,腦海里白茫茫一片,只知道,向上,向上,不能停下,不能停下。

  我不希望,我的夢想像流星一樣,一閃而過,來不及抓住,就已然消逝-----

  日日夜夜的攀爬,我體力耗損嚴重,我的夢想和誓言早已沒有了稜角,卻依然如繁星一般,在我的夢中閃爍。

  近了,離塔頂越來越近了。

  近了,更近了。

  可是為什麼,太陽漸漸模糊,身子也變輕了,乾燥、饑渴,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這是怎麼了?

  ------

  我是要飛向天堂了嗎?在夢想觸手可及的地方?

  我極力伸展、蠕動,完成我一生的追求,可是,卻無能為力。

  我的夢啊!如繁星般璀璨的夢哦!

  追夢

  突然,電閃雷鳴,雨季的第一場大雨,終於來了。

  甘甜的雨滴滋潤了我失水的身軀,我用觸角小心翼翼地觸摸着清涼的雨水。

  來不及享受,我的夢在前方,追夢的腳步不能停下。

  我想,我必是繁花凝成的,即使碎了,也是朵朵芬芳------

  雨,淅瀝。

  夢,達成。

  塔頂,

  繁星。

  後記

  “生命,因夢想而生。執着,為追夢而來。———蝸牛”

您正在瀏覽: 金字塔頂------
網友評論
金字塔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