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太陽越升越高,由紅到熾白。李木匠夫婦坐在大樹下的搖椅上,繼續說這家事。

  老五的情況你是知道的,七歲那年,爬樹掉下來摔斷了一條腿,沒錢治,落了殘疾,在街道為殘疾人辦的福利工廠當工人。因身體殘疾,從小兄弟姐妹都讓着他,爸媽也護着他,漸漸養成了事事依賴別人,膽小懦弱的性格。三十八歲才勉強從農村說了個人。

  媳婦小他三歲,是個老大姑娘,個不高,微胖,黑皮膚,一口黃牙,又粗又高的嗓門,略帶一點男音。在農貿市場租了個攤位,賣蔬菜,叫賣起來,整個市場誰的聲音也壓不過她。

  媳婦強勢,過了門就當家,家裡家外大事小事由她做主,老五在她面前大氣不敢出。媳婦是個陰陽臉,高興時,娘好,孩子好,丈夫好,一百個好,也知冷知熱,也會痛人,對我照顧的也算周道。不高興時,一聲獅吼就開罵,罵丈夫,罵孩子,一直罵到老李家八輩祖宗。她一鬧起來,屋裡的傢俱就遭了殃,要是正趕上在廚房做飯,整好就是一個鍋碗盆勺交響曲。有一次鬧的太不像話了,老五罵了她一句,一茶杯打過來,打掉了老五兩棵牙。有時我實在看不下去,勸她兩句,她會指着鼻子把我數落一通。

  她一進家,我們就像犯人見了監獄長,不敢正眼看她。生怕一不小心踩到狗尾巴,讓她亂咬一口。

  我在她家心驚膽戰的,熬過了一個月。

  “沒教養,悍婦。”李木匠氣憤的插了一句。

  說話間,太陽落了下去,天立刻黑下來,黑洞洞的天空,就像一塊巨大的黑綢子,上面嵌滿了珍珠,寶石,閃爍着璀璨的光芒。皎潔的明月,又圓又大,是群星中最亮的一棵。蔚藍色的地球像一棵碩大的藍寶石,絢麗的閃着神秘的光輝。多美的夜空啊,李木匠夫妻痴迷的觀賞着。

  ” 太陽照亮了天國,也照亮了搖椅上一夜未歸的木匠夫妻。

  老六那孩子從小就懂事,書讀的好,從來沒讓咱們操過心,上高中時在學校報名參了軍。在部隊里,參加抗洪救災奮勇救人,立了三等功,轉業到地方進了工廠,年年評先進,沒兩年就提了車間主任。

  這幾家數老六照顧的周道,我牙口不好,就把飯菜做的爛爛糊糊。老六媳婦每天給我洗腳,一周洗一次澡。孫女妞妞也乖巧,整天奶奶長奶奶短的圍着我轉。老六還說,那幾家住着不順心,就住在我這別走了,說的我心裡熱乎乎的。這樣一個好孩子,這樣一個好家庭咋就不常遠呢。“

  “咋拉,出事了。”李木匠火急火燎的問。

  李趙氏低低的聲音說:“老六沒了”

  “咋沒的,出車禍了,得重病了,你道快說呀。”

  “都不是,輪班養我的第二年,老六沾上了賭博,先是小打小鬧,後來越賭越大,輸掉了家裡的全部積蓄,輸掉了動遷分的那套房子,短短的半年時間裡,把家輸了個精光。到了這步田地他還不收手,總想把輸了的錢贏回來,沒錢他就到處借錢,向親戚借,朋友借,向他所有認識的人借,幾個月下來欠下了十幾萬。後來,他賭博的事傳了出去,借給他錢的人都慌了,整天追着他要錢,他東推西躲,終於有一天失蹤了。幾個月後,公安局送來了死亡通知,老六死在了一個海濱城市。在那裡他舉目無親,身無分文,萬念俱焚,自暴自棄,淪為乞丐,白天以乞討度日,晚上睡在建築工地的水泥管里。一次和一夥乞丐爭住處,被他們打死了。老六媳婦改了嫁,唯一留下的一點骨血,妞妞也讓她媽帶走了,一個好好的家庭就這麼散了。“

  老六的死,深深的刺痛了我,想想兩年來,在幾個兒子家輪來轉去,償盡了酸甜苦辣,感受了人世間的冷暖,我開始厭倦這個世界。他們小的時候我可以給他們乳汁,成長的時候我可以供他們吃穿,我老的時候他們還可以從我這裡分到房產,現在,我身無分文,成了他們的累贅,我活着還有什麼價值,人活七十古來稀,我現在八十五歲了,已經是高壽了,值了,我要離開這個世界,到天國來找你。怎麼死,上吊,喝葯,跳樓,投河......我想過各種死法。又一想,我死了到是一了百了,兒子們怎麼辦,別人怎麼看他們,怎麼說他們,會給他們造成怎樣的不良影響,讓他們今後怎麼做人。思來想去,我還是不能死,還得將就活着,可能我就是這個命了,哎,人活着累,死怎麼也這樣難。

  李趙氏痛苦的訴說,深深的刺痛了丈夫的心,兩人相視無語,默默的流着淚。

您正在瀏覽: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網友評論
來自天國的傾訴(三)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