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一)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笑貓在這個春天,遇見了一隻美麗的虎皮貓 ,每次見到虎皮貓 ,笑貓都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笑貓喜歡的人杜真子 說,他戀愛了。每次,虎皮貓都會獨自在塔頂上幸福地發獃。她是那麼神秘,那麼高貴。但是,笑貓只能在很遠的地方,默默地注視着她。

  有一天,地包天和笑貓去看雲彩,發現塔頂上有一隻虎皮貓望着天空,這件事傳到了所有貓的耳朵里。他們非常憤怒,因為這座白塔 的塔壁是用漢白玉 做成的,他們都沒有能力爬上去。他們每天都在森林裡開會,他們忌妒 得不得了,還憤怒地遊行。這時候,老鼠們高興了,狡猾的老老鼠看到貓們如此嫉妒和自負,就幫助他們出了很多歪點子和損招,讓這些狂熱的貓們上當,被老鼠們玩了不知幾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嫉妒別人,不要自己覺得自己了不起,過於自負。嫉妒別人對自己沒有好處,只有壞處,這就叫損人不利己;自負就容易做出錯誤的選擇,是自己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他叫笑貓日記《塔頂上的貓 》。寫了一隻高傲的虎皮貓整天呆在塔頂仰望天空,以及發生在塔下面的一系列故事。

  很久以前,虎皮貓的爸爸媽媽就一直想爬到那座白塔的塔頂上,但是他們不像以前一樣那樣年輕,沒有能力爬上去,他們就讓自己的孩子虎皮貓練習爬。她的爸爸媽媽的皮毛都不像虎皮貓,因為她的爸爸皮毛是黑的,媽媽的是黃的。所以她的皮毛既有黑又有黃,黑黃相間,就成了虎皮的樣子。她白天睡覺,晚上練習輕功,經過一次次的失敗,她終於練成了。每天都要爬上高高的塔頂,望着天空幸福地發獃。她的姿態非常優美。

  有一天,地包天和笑貓去看雲彩,發現塔頂上有一隻虎皮貓望着天空,這件事傳到了所有貓的耳朵里。他們非常憤怒,因為這座白塔的塔壁是用漢白玉做成的,他們都沒有能力爬上去。他們每天都在森林裡開會,他們忌妒得不得了,還憤怒地遊行。這時候,老鼠們高興了,狡猾的老老鼠看到貓們如此嫉妒和自負,就幫助他們出了很多歪點子和損招,讓這些狂熱的貓們上當,被老鼠們玩了不知幾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嫉妒別人,不要自己覺得自己了不起,過於自負。嫉妒別人對自己沒有好處,只有壞處,這就叫損人不利己;自負就容易做出錯誤的選擇,是自己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三)

  媽媽經常跟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尊重別人的優點,不能嫉妒別人,也不能盲目的自以為是!聽着媽媽說的這些,我記下了這些話,但心中還是想體會旁觀者的感受,直到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笑貓的日記》里《塔頂上的貓》,我才深深的體會到。

  這篇文章寫的是在翠湖公園裡有一座美麗的白塔,伴着一縷縷東風,一隻美麗的虎皮貓忽然出現在塔頂。這惹怒了一群着名的資格貓,由於它們無法上到塔頂,所以決不答應別的貓爬上往。於是他們開會咒罵,憤怒地***,這些瘋狂的行為受到了老老鼠的嘲弄,讓公園裡的老鼠們樂翻了天,這些優越的資格貓整天自以為是,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強,整天誇大着自己的優點,可是當看到虎皮貓站在他們不能到達的塔頂,他們沒有由衷的佩服虎皮貓,心裡布滿了嫉妒和抱怨,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卻咒罵,打擊虎皮貓,這和生活中人們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只看得見別人的缺點是一樣的,也是可悲的,而文中的笑貓,那個布滿了自信的貓看到了虎皮貓可以站到塔頂,做到它做不了的事情,它沒有嫉妒,沒有怨恨,卻把虎皮貓當成朋友,由衷的佩服它,欣賞它,愛慕它!它也是一隻貓,卻不和那些所謂的資深貓為伍,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堅持自己的原則和主見,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當我看到文中的貓瘋狂想傷害虎皮貓的時候,我真的好生氣,我真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羞愧,我真想站在那些貓的眼前指責它們的行為,可是忽然想想,原來我也有它們一樣的行為,在學習舞蹈的地方,有個姐姐很瘦,跳的舞也很好,每個人都誇獎她,我心裡就很生氣,不理姐姐,心裡還罵姐姐,回來告訴媽媽,媽媽跟我說,每個人都有優點、優點,不能因此嫉妒、憎恨別人,這樣會令自己更不開心,而別人會更加瞧不起你。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本書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做人一定要學會尊重,要謙虛,這樣會得到更多的尊重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