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寫給最美教師張麗莉的心裡話:姐姐,請不要再當老師

寫給最美教師張麗莉的心裡話:姐姐,請不要再當老師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寫給最美教師張麗莉的心裡話:姐姐,請不要再當老師 標籤:張麗莉 感恩的心 最美孝心少年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寫給最美教師張麗莉的心裡話:姐姐,請不要再當老師

  教師,女教師,初中女教師,八零后初中女教師,教語文的八零后初中女教師,教語文兼職班主任的八零后初中女教師,姓張的教語文兼職班主任的八零后初中女教師。

  不不不,沒有在玩繞口令,也不是在說我自己,是在說她,很嚴肅的事情。

  我為她痛哭。

  已經很久木有更新博客了,不是木有素材,而是木有時間。可是這幾天,我願騰出準備公開課的寶貴時間來寫一篇,因為無論是方叔和韓哥的來而不往非禮也,還是阿豪羅斯詹姆斯的幾家歡喜幾家愁,還是造型帝和炮灰帝的“沒譜”二人轉,就算是被攪和成了一鍋亂燉的“南海大秘寶”,都刺激不了偶越來越麻木的神經,除了她的消息。

  已經很久木有吃到眼淚的鹹味了,不是木有理由,而是木有時間。可是這幾天,我一直在等待她的消息,並且想好,無論等來的是HE還是BE,我都要痛痛快快地哭一場。為她,也為我們自己。

  她不需要道歉,不需要慰問,不需要致敬,不需要讚揚,不需要祈禱,不需要捐助,不需要“高度重視”,也不需要“感動中國”。她只需要醒過來,再把所有委屈痛痛快快地哭出來。

  當然,前提是她還能醒來。

  我要喊她一聲姐姐,因為她比我大了一歲,因為她的基本信息跟我非常相似,更因為她竟受得了那樣的委屈和苦楚。

  她甚至捨棄了肚子里的寶寶。

  那麼,高位截肢以後,她還能有自己的孩子嗎?

  她甚至連教師的正規編製都沒有。

  那麼,她應該叫做“最美教育臨時工”吧。

  請不要再拿“人民教師”說事兒了,她不是道德宣傳的工具。如果您確實被她觸動,就請把她當做一個人,一個女人,一個還沒能騰出時間來做母親的年輕女人來心疼。

  “今人乍見孺子將入於井,皆有怵惕惻隱之心。”

  她不忍見學生性命的毀滅,我也不忍見她一生幸福的終結。

  如果為了工作而失去生活,甚至失去生命,對自己,對家人,都是傷害,都不公平。這樣的選擇,往往是出自本能的,往往是無比正確的,往往是符合主流的,往往是非常崇高的,卻不一定是值得鼓勵的。

  姐姐,如果你沒有醒來,我願為你流淚,為你的解脫而歡欣,並對你說“下輩子請不要再當老師”。如果你醒了,我願陪你流淚,為你的重生而歡欣,並對你說“這輩子也請不要再當老師”。

  你不適合,真的。

  真誠祈禱“最美教師”張麗莉早日康復!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最美教師張麗莉的心裡話:姐姐,請不要再當老師
網友評論
寫給最美教師張麗莉的心裡話:姐姐,請不要再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