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論金字塔考古

論金字塔考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總感覺金字塔考古,名為考古,實為偷盜。

  首先,金字塔是埃及文明的智慧象徵,跟金字塔有關的一切文物都應該屬於埃及管轄。但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卻是,考古人員將挖掘出的木乃伊運往自己國家研究,研究完了還要保存在自己的國家,也不歸還埃及。自己的文物應該由自己保管,包括考古的應允權也是掌控在自己手中,還有對木乃伊的 研究。埃及是一個主權國家,自己的文物被運往他國卻不能運回來,在我看來,只能是埃及國家領導人愚蠢,沒有主見。

  根據國際形勢,埃及屬於伊斯蘭教國家,屬於阿拉伯民族,阿拉伯國家聯盟,地理位置是有着石油寶庫之稱的中東。伊斯蘭教是一個戰爭意識極強的國家,動不動就發動所謂的聖戰。尤其是跟以色列的關係,特別緊張。以色列有美國老大哥做靠山,後盾十分強硬。而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軍事組織,包括了一大批西歐發達國家,這個軍事組織與阿拉伯聯盟是死敵。這明擺着,英國和埃及在政治上是敵對國家。但在木乃伊保存的地點中有個大英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屬於英國。埃及這個國家竟然允許將自己的文物送給自己的敵國英國,不是自己的領導人太愚蠢,就是太沒主見。

  如果這個分析不對,那就說明,英國在仗着自己軍事發達的情況下強行將木乃伊運回國。如果這樣的行為是在得到埃及政府允許的話,那西方國家與埃及發生的間接戰爭也可以避免了,埃及與以色列的關係也可以友好,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關係將不再是戰爭狀態。但是避免戰爭並沒有實現。

  挖掘木乃伊的考古工作人員往往認為自己在發掘文明 ,因此自己所選擇的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卻沒有考慮到自己的行為對埃及而言是一種不禮貌的盜竊行為。被盜竊的文明根本算不上是發掘和考古,是一種無恥的掠奪。埃及的軍事強硬到連自己國家的文物都不能自己保管,還有什麼資格去鬧種族內鬥和政權更替,還不如來個民族團結,一心發展國力。

您正在瀏覽: 論金字塔考古
網友評論
論金字塔考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