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瀟瀟雨歇

瀟瀟雨歇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咚——咚——咚”遠方驀地傳來奇特的鼓聲。

  “咚——咚——咚”,鼓聲越來越快,越來越急。彷彿在催促迎接遠方而來的客人。

  隨着鼓點的節奏,在遙遠的鼓浪戈壁邊緣,冒出了一朵一朵深藍色的浪花,純凈剔透,流光閃爍,很快嘩嘩連成一片。

  “那就是蓬萊了!雲姨曼聲道。我急忙把頭朝那邊望去。

  “猛火燒乾柴,竹針穿麻線。來時買珠玉,歸去踏雲煙。”海上飄來古拙離奇的歌謠,一艘木舟緩緩駛來。

  一個鬚髮皆白的老者一邊長舒吟着歌謠,一邊指揮着一個身穿藍衣藍褲的少年在搖櫓。

  “戶外一峰秀,階前眾壑深,夕陽連雨足,空翠落庭陰。”站在穿船上的林厲朗聲對道。

  那老頭微微一揖,道:小老兒夜夢庭前花開,知今日必有客來。早早在此等候,先前望見江上一帆,果然,林閣主送天人而來。”

  林厲彷彿極尊重這老頭,不敢託大,連忙還禮:“有勞艄老了。”

  那老兒近前一把跳上船來,湊到雲姨臉前嗅了嗅,雲姨故意繃著臉子不看那老兒。

  那老兒爽聲一笑,托起雲姨,笑聲放開來,大聲呼着:“果然是小姐回來了,果然是小姐回來了,哈哈哈,哪兒都沒變,還是這性子。”

  雲姨嚷着:“你這老兒幾年未見,就忘了我了,見面先問你們林閣主,看都不看我一眼。”說完瞥了一眼林厲,禿嚕着眼睛歪到一邊去。

  那老兒連忙圍着雲姨求饒。林厲站在一旁,微笑着看着他倆嬉鬧。

  他們一舉一動自然落在我眼中。捂着肚子就哈哈大笑起來。

  那老兒回頭瞪我一眼,又像是想起了什麼,身影一動便咕嚕到面前。抱起我便往臉上親,滿臉的白須夾着短短的硬茬,扎的我睜不開眼。鳳凰平台http://www.ph158-cp.com/小編在一旁又哈哈大笑起來。

  那老兒口氣吐在我臉上,回頭朝向林厲和雲姨嚷着:“好苗子,怪不得呢。先說開啊,林厲,這娃兒,我要了。”說完全然不顧人家感受,又親開來。

  雲姨對着那老兒的背影又好氣又好笑,林厲只做尷尬地吐了吐舌頭。

  見快到了岸邊,雲姨一把便從艄老手裡搶過我,腳下一用勁,提着我我朝那岸上掠去。

  林厲和那老兒也飛快到了岸上。

  天柱山脈是整個登峰造極閣的依託。

  山脈頂端平整,從海上看去就像是支撐在天地間的柱子被攔腰切斷。

  天柱上生滿蒼莽叢林,綿延數千里,形成堅實的山基。崢嶸的柱身微微傾斜向上,高達千丈。

  山勢陡峭險峻,怪石嵯峨嶙峋,崖角峰頭猶如鋒銳槍林刀山,直插雲霄。

  湖瀑溪澗錯落分佈,奇獸異禽不計其數。

  天柱四周展開隆起的群山,向外圍延伸,好像拱衛着中間的日月--丹霞峰。

  丹霞峰半腰上鱗次櫛比的屋宇,連綿錯落,流暢而玄妙,隱隱透出古拙深冥、幽不可測的氣息,中間最宏偉的赫然是登峰造極閣主閣。

  沿着險峻的山勢,一條蜿蜒向上的階梯猶如長虹,攀向峰頂,似俗與天霄比高。每一階梯都以整塊的岩石鋪成,也不知耗沸了多少人力物力。

  “小男人,你初來登峰造極閣,我帶你四處逛逛。”雲姨親熱地攜住我的手,仰望雲霄,雲姨把手往嘴裡打了一聲口哨,空中響起脆生生的清鳴,一隻水波般晶瑩剔透的大鳥,展開銀光閃閃地雙翼,緩緩降落到我們頭頂。

  羽蟲三百有六十,神俊最數海東青。性秉金靈含火德,異材上映瑤光星。眼前頭頂這位正是神俊海東青。

  雲姨抱起我,一把抓住海東青的“玉爪”道:“這是登峰造極閣特馴養的海東青,只要催運內力,發出特有的訊息。便可召喚而來驅策。”這頭神俊丈寬的翅膀宛如瀰漫的月光,皎潔生輝。

  海東青的飛行十分奇異,看似速度不快,下方千姿百態、雄奇秀麗的石林卻在飛速倒退,猶如跳躍一般。仙島清奇悠古的地貌猶如旋轉的萬花筒,絢麗紛呈,目不暇接。

  “剛才是三百里環繞鏡湖,一直通向東方的大海,北面是逾百里的葯圃,遍植奇花異草,烏梢蛇,雪蓮花,野參,沉香等靈芝妙果,閣中的弟子可以前去採摘、服食。”雲姨指着一片花花綠綠的北方,笑着說。

  再往上,金碧輝煌的登峰造極閣已在眼前,檐梁殿瓦五光十色,宏偉壯麗,而陡直的丹霞峰正在上方不遠處。

  相比登峰造極閣連綿的殿閣,蒼翠的丹霞峰似乎顯得寒酸,但自有一種古樸玄異,凌駕萬物的超然氣韻。

  不知站在峰巔俯視天下是何滋味?隱隱中,我感覺穹頂之上似有什麼東西在呼喚我。

您正在瀏覽: 瀟瀟雨歇
網友評論
瀟瀟雨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