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友情如花,一生綻放

友情如花,一生綻放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玫瑰代表什麼?紅色的被人們喻為愛情,黃色的被人稱為友情!

  一曲《黃玫瑰》撩撥了我的心弦,泣血的悲憫,如潮聲,似浪涌,來去如風逝,飛颺似雪舞,凄美的歌詞讓我流淚。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花開花落終是空,女人如花花似夢。在聆聽中感悟,在感悟中回憶。忘記悲傷,憶起快樂,只有刻骨銘心才會變成永恆,記憶銘刻在悲傷里,沉在心底,才知道走過,錯過,愛過,痛過。女人如花,花的一生,也就是女人的一生。世界上沒有不凋零的花,不管花期長短,從含苞待放到艷麗無比,都會有色褪花謝的時候。但只要曾經開過了就是無悔,美過了,芬芳過了,就是永恆。

  玫瑰隨着季節走了,雪花跟着風來了。玫瑰走了還會再來,雪花來了還會再走,就如同愛過、痛過、哭過,擦乾眼淚還會笑語嫣然。有一種愛,就如這雪花一般潔白純凈,有一種情就如玫瑰一般香艷嬌貴,在我們只有仰望,無法觸碰的嚮往中,成就了美麗的永恆;有一種人,觸目可及,卻很快就會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如雪般的消融。低沉憂傷的歌聲還在迴響,如浪潮去了又來,來了又去,如雪花在風中旋舞下落,面對生命,不要消極的讓自卑的陰霾瀰漫了青春的明媚,如黛玉般的悲觀“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要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胸懷,沒有躊躇,風雨中微笑着,去擁有屬於自己人生的一道亮麗的風景。

  我愛這黃玫瑰一樣的玄色,這種看似虛幻的愛,實則饋給你最痛的記憶,遺給你最溫馨回憶,像葡萄酒一樣醇香,悠悠醉人,曼妙迷心。年輪雖然會無情的在眼角留下痕迹,坎坎坷坷的褶皺,曾經的花容月貌也會抖落成一溪的漣漪。但生命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也都只有一次。像她的髮絲飄在風中,有一絲淡淡的如綠茶一樣的芳香留在城市的記憶中,真實,卻握不住愛的甜美。

  我就這樣把悲傷的音樂一遍遍地聽下去,直聽到心碎。像靜靜的喜歡一個人,像落葉飄過秋的思念,如雪花舞過冬的寒冷。誰愛過?誰又錯過?誰聽落雪的聲音?誰看過玫瑰失色的風景?是誰一個人躲在孤單的角落,靜聽這潮起潮落?看着地上挪動的陌生人影,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有誰試問過誰?有誰曾經遇見過誰?又有誰曾經遺忘了誰?還有誰在流年似水裡慢慢地消失了誰?忘記了昨天,忘記了傷痛,一個人孤單着,心痛着……在城市的孤寂與冷漠中,我放任着自己這顆漂泊的心,靈魂是孤單的,有一種碎心的感觸,在城市的霓虹燈影里,人情冷漠,只有花香如故。

  在平淡而漫長的歲月中,我們往往沉緬於生活的忙碌和瑣碎中,小心迴避着世俗的糾纏。其實我們內心深處都有一份渴望,那就是友情。同性抑或異性,只要我們彼此真誠,那枝黃玫瑰總會美麗的盛開!

您正在瀏覽: 友情如花,一生綻放
網友評論
友情如花,一生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