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600字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600字

  貪婪是惡狼口中將要滴下的垂涎,貪婪是和珅手下帶有血色的印章,貪婪是繁榮社會轉向衰敗的根本。   ——題記

  我讀了《歐也妮葛朗台》這本書後,感觸很深,得到人生的啟示。

  本書主要寫了葛朗台狡猾、小氣、貪婪,金錢是他的上帝,獨自觀摩金子是他的嗜好。他家財萬貫,可是每頓飯的麵包、每天點的蠟燭,他都要自己分發,一點兒都不能多。他極其吝嗇,為了錢六親不認:剋扣妻子的費用;要兒女吃清水麵包;弟弟破產他無動於衷;侄兒求他,他也置之不理。在查里急需幫助的時候,歐也妮把自己的積蓄給了他,讓查理出國做生意。葛朗台死後,她的女兒繼承了巨額家產,可是曾與他海誓山盟的查理去拋棄了她。歐也妮也在悲憤之下嫁給了公證人克呂紹,但條件是永遠保持童貞。歐也妮在33歲時丈夫去世了,雖然擁有巨額財富,但寡居的她依然過拮据的生活。

  《歐也妮葛朗台》這本書通過對葛朗台夫婦、父女、伯父和侄兒等家庭矛盾,充分揭露了資產階級家庭中的金錢關係。葛朗台的聚斂癖可為當時社會一種病態的情慾,也是很多家庭或者個人遭遇不幸的最根本的原因。就像歐也妮這種純潔的姑娘,金錢對她來說既非一種需要,也不能帶來一絲安慰,唯獨人性依異化,徹底被貪慾所支配的人,才會把金錢看作是人生的最大的需求。葛朗台這種人,從表面上看似乎主宰着金錢,事實上卻成了金錢的奴隸。不幸的女兒看守着她的巨額財產,卻既沒有家庭,也沒有幸福,不過是一些利欲熏心得人所追逐圍獵的對象而已。

  同學們,老師們,讓我們從現在起重視道德吧!不要在被金錢牽着鼻子走了!要知道道德比金錢更珍貴,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