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趙國榕

  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莫過於那些身體上有殘疾的人了,一群可憐的人,他們當中有哪個像海倫.凱勒一樣呢?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的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凱勒。

  海倫從小失聰,失明,變成了啞巴。不過她還是幸運的,導師沙利文老師“從天而降”,為小海倫帶來了知識的火花。她們週遊世界,出現在大大小小的講台上,為人們演講,所有的人都為她們的不屈所動容。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本聞名於世界的巨著,雖然它不是長篇大論,但含義卻萬份深刻——人們要珍惜現在所得,品味生活的不易,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彷彿自己明天將失去一切似的。在書中,命運已定的主人公,遭遇好運而得到拯救,這時,她深刻體會到生命如此珍貴,不可失去。人啊,總是這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獲得了,才知道它來之不易;品味了,才知道它是多麼美好,從而無遺憾。是啊,為什麼我們不能改變呢?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感恩自己是四肢健全的人,感恩自己有一個美好的家!

  讀讀這本書吧,它一定會讓你對生活有新的感悟、認識,你會發現:你是多麼幸福!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