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讓小學生學會感恩社會的100個故事讀後感

讓小學生學會感恩社會的100個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讓小學生學會感恩社會的100個故事讀後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讓小學生學會感恩社會的100個故事》讀後感

  三年六班 陳儀霏

  讀了這本書,我感到一個充滿愛心的社會對我們真的很重要。這本書里,有幾個故事讓我特別感動。

  比如《一串紫水晶和12個男孩的約定》的故事。故事中的羅傑體質很差,可他愛打籃球。隊員們都不讓他上場比賽。有一天,邦妮知道羅傑過兩天就要離開了,

  但他仍然爭取不到一個上場比賽的機會。邦妮用自己的紫水晶項鏈作為回報,請求

  隊員們讓羅傑上場,隊員們答應了。比賽中,因為羅傑的勇猛,球隊獲勝了。

  愛是人類最美的感情,它可以創造奇迹。邦妮的一顆愛心,不但為素不相識的羅傑爭取到了一個上場的機會,而且還為他的心靈注入了自信和希望。孩子的心靈都是可愛的,但因為某些客觀因素,這些可愛的心靈可能會把自己封閉起來,像羅傑一樣自卑和苦惱。只要有真誠的愛心就能開啟這一扇扇心門,而每一扇心門的開啟都是一個無法預測的,充滿奇迹的未來。

  還有一個故事,叫《保姆馬秀花》。故事中的馬秀花任勞任怨,勤勤懇懇,把主人家打理得井井有條,深得主人的愛戴。在她離開時,作者都想叫她一聲媽媽。

  只要我們真心地對待別人,關心別人,別人都會被感動的。

  兩個故事裡,一個邦妮,一個馬秀花,她們都是來自這個充滿愛心的社會的。社會為我們服務,我們在享受社會的愛心時,也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社會。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愛的結晶。從襁褓到青春少年的歲月旅途上,父母的摯愛和哺育,老師的關愛和教誨,同學夥伴的幫助和鼓勵,社會的傾注和關懷。我們時刻被愛所溫暖着,我們難道還不應該對這一切深深感恩嗎?

您正在瀏覽: 讓小學生學會感恩社會的100個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讓小學生學會感恩社會的100個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