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會感恩,擔當責任》讀後感

《學會感恩,擔當責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學會感恩,擔當責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學會感恩,擔當責任》讀後感

  在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第一感覺就覺得這樣的書一般都很無聊,無非是用許許多多成功的例子來說明該怎麼做會取得成功,怎麼做會導致失敗。用巨大的篇幅反反覆復的強調說教,怎麼做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員工,受老闆重視的員工。當時的情況是在一個不愉快的環境下接到這本書的,帶着這中不愉快的心情過了國慶,同時也看完了這本《學會感恩,擔當責任》。

  在青島培訓期間,同學同事之間談到最多的就是如何從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到一個合格的職場人的轉變。談得越多並不一定會得出更好的結果,反而有可能向相反的方向轉變。很多時候人云亦云,話就變味了,好的能變成壞的,壞的也可能變成好的,比如“女漢子”、“潘俊閉廡┐剩現在已不是最開始的含義了。所以呢,在說到轉變,好的壞的都有。在最初的印象中,職場是一個水很深的地方,人情世故、世態炎涼,酒桌上的溜須拍馬,工作中的背後插刀,這種種意象讓我對職場有許許多多莫名的恐懼。

  帶着這種原始的恐懼,彷彿人降生以來就帶有的原罪一般,無處不在。從桂林去青島,從青島來順德,這一路以來,我做的只有一件事,學點東西。去青島的路上看完了三毛的兩本小說,來順德的路上看完了王小波的《我的精神家園》系列雜文,但對成功學,勵志書籍則很少接觸。在目前的狀況看來,我還是什麼都沒學到,想想也許是因為恐懼而變得小心翼翼,也許是有太多的“我以為”。我害怕回頭看到背後捅我刀子的是我用心換來的小夥伴,我害怕看到很多的不愉快,因不愉快而變得沉默,因沉默而漸漸迷失自我、放棄治療。目前的狀態是,我在浪費時間,我在揮霍青春,我在模糊現在,我在恐懼未來。

  王小波說過,在生活中感到煩躁時,就帶有最深刻的虛無感。為了排遣這能使靈魂顫抖的虛無感,證明自己的存在,每天我都會記點東西,寫些東西,遊戲也只是其中的一種方式。看完了《學會感恩,擔當責任》這本書之後,也正好需要寫一篇讀後感,所以呢,就有了上面這些話,作為給幾年以後的自己分享吧!在上邊有談到大學生到職場人的轉變,轉變中的恐懼,恐懼中的迷茫,現在就說說這本書的讀後感吧!

  這本書教給我們很多東西,都是淺顯易懂的道理,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漠視這一切,或者是理所當然的享受這一切,忘了感恩,忘了責任。選擇一份工作,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即使你再排斥現在的不愉快,光陰也不會過得慢點。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所以,長點心,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要學會感恩,擔當責任,取捨之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學着踏實、勤奮,治療恐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學一點東西,學習世事為何如此變化,發生了哪些變化。當一個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後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

  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我們要學會的、要做到的是,高潮不過分使你緊張,低潮不過分使你頹廢,就好了。工作中,生活中,學習是不會間斷的,把每一個任務當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用心完成,給老師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同時也是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滿意的答卷,這是責任,對別人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對於感恩,要替別人着想,在替別人着想的同時別忘了要為自己而活,感恩才能保持鮮活。

  寫到這裡,已經是撥得雲開見月明。記住:

  如果難過,抬頭看天吧,它那麼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擔當責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擔當責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