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會感恩學會生活

學會感恩學會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學會感恩學會生活 標籤:感恩的心 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會感恩學會生活(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十分感謝大家,感謝今天讓我能夠站在國旗下進行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學會生活。

  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生活。那麼,感恩是什麼呢?有一種愛,是那麼無私,有一種愛是那樣的不求回報;有一種愛,是那樣的富有分量;有一種愛,是那樣的溫暖、幸福,這就是父母無私無盡的愛。歲月匆匆而過,有多少愛被我們遺忘,又有多少愛被我們誤解。埋怨他們太嘮叨,嫌棄他們沒文化。父母包容我們的任性和自私,日夜操勞換來的是兒女長大了,驀然回首,卻見父母的頭上多了幾根銀絲,眼角的皺紋像一條條小河愈來愈多了。你會突然間感到心痛,因為愛,多了感動,因為感動而多了感恩。感恩像一束美麗的火花,在你心中悄然燃起。母愛如火溫暖而熱情,父愛如柴,冷靜卻不乏力量。兒女長大了,是該為父母做些什麼了,你學會了拖地、擦桌子、洗碗洗衣服、買東西、下地幹活等。你會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你操心,你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媽媽笑了,你也笑了。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我們愛您!"讓我們行動起來,知恩圖報,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時刻陪伴着你。於是我想告訴大家:"感恩是什麼?感恩是愛與理解。" 就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學會生活吧!

  有一種愛是平凡而偉大的,有一種恩是"捧一根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付出。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教我們做人,教我們處事,帶領我們走向神聖的知識殿堂。有誰知道,老師批改作業至深夜;有誰知道,老師曾多少次為學生夜不能寐;有誰知道,老師的青春是什麼時候結束的。此時此刻,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對老師說一聲:"謝謝老師!您辛苦了!"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用最好的成績報答老師,用最好的行為習慣展現自己。同學們,就讓我們學會感恩老師,學會生活吧!

  感恩不僅僅是愛與理解,還是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的愛着祖國和人民!"詩人艾青寫到"為生命我的眼裡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聽說過一個人向樹道歉的故事嗎?聽說過,所有正在行駛的車為狗讓路的故事嗎?這些真實的故事,感動於對生命的關愛,對生命的尊重。感恩是什麼?感恩更是愛與尊重。要知道,只有學會感恩,才會真正學會生活,才會好好的生活呀!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寶貴機遇;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紀壯舉;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視的一次愛的教育;感恩是結草銜環,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是一句謝謝,一個微笑。感謝父母給了你們生命和無私的愛;感謝老師給了你們知識和看世界的眼睛;感謝朋友給了你們友誼和支持;感謝鄰家的小姑娘給你純真無邪的笑臉;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們增進了你的見識;感謝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自立自強;感謝絆倒你的人,感謝斥責你的人,感謝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感謝藍天綠地,感謝日月星辰,感謝日出日落,感謝快樂、傷痛……讓我們用感恩的心去體味真情,驅逐傷害,這樣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化冰峰為春暖。我希望同學們能學會感恩,學會生活,天天快樂。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揮毫小學五(3)班:班主任

  2014年5月28 日

  學會感恩學會生活(二)

  金源實驗學校小學部六年級語文學科帶頭人 黃炳樂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學會生活。感恩,其實是無初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們的支持愛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撫養我們成人,感謝老師教給我們知識,引領我們做"大寫的人".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不是樂觀么?感謝對手,感謝敵人,不是樂觀么?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多的幫助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感恩是畫筆,學會感恩,生活將變為無比精彩。感恩描繪着生活,將生活中大塊的寫意揮就的酣暢淋漓;將生活中清淡的山水點綴得清秀飄逸;將生活中細緻的執筆,描繪得細膩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種多樣的藝術。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所帶給我們的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這就提醒着我們每個人,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每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悅。

  常懷感恩之心,使會以給予別人更多的幫助和鼓勵為最大的快樂。

  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而多以份欣賞。

  羊有跑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恩,作為人類的我們,難道就不應有學會感恩嗎?

  感恩,是我們生活中永恆的話題。學會感恩,學會生活,我們將會感受到更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學會生活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學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