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施宇軒

  下個學期的必讀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葉永烈寫的《科學家故事100個》。

  我花了九天就把它看了一遍,這本書里的100條各種着名科學家的小故事有些讓我感動地一塌糊塗,有些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科學家分別是阿基米德和布魯諾。

  剛開始我看見《“等一下殺我的頭”》有點想笑,但後來不笑了。當看到“阿基米德毫不懼色,用手推開了劍,十分平靜地說道:“等一下殺我的頭,再給我一會兒工夫,讓我把這條幾何定律證明完畢。可不能給後人留下一道還沒有求解出來的難題啊!”他剛說完,又沉思起來,繼續研究着地上的幾何圖形。殘暴的羅馬士兵不由分說,一劍砍死了這位偉大的科學家”這段文字時,我眼睛里甚至閃動着淚花,阿基米德為了下一代人能減少負擔,在無情的劍刃下竟然毫不畏懼,他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啊!

  我看見《烈火燒不了真理》這個題目,就知道了故事的大意,我看完了之後,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幾滴淚花,布魯諾因為堅持白歌尼的“日心說”而被捕,但是各種懲罰動搖不了他,最終,教會殘忍地將布魯諾扔進了熊熊火海中,後來,真理戰勝了強權,布魯諾的死亡終於有了回報,他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

  看完了這本書,我深感萬分,科學家們為了讓人民的生活變得更好,獻出了那寶貴的生命,不過,有了付出就有回報,科學家們的所作所為得到了所有人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