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字經讀後感800字

三字經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三字經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字經讀後感

  這段時間,我每天晚上寫完作業后就喜歡看《三字經》,還大聲地背出來。媽媽覺得很奇怪,問我怎麼突然喜歡看這本書呢?她說自己也只會背前面的部分,還想跟我一起往下背呢。

  其實媽媽不知道,是因為在學校里,我經常聽到好多同學都會背《三字經》,而我卻只會開頭那幾句,心裡不服輸。所以這個寒假我就想好好學習一下,爭取趕上同學們。

  我原本以為單純地背《三字經》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沒想到才看了前幾頁,我就愛不釋手了。因為這裡面講的全是古代的小故事,並且都是三字一句,兩字一韻,讀起來琅琅上口。有的句子能從字面上理解含義,有的句子意思就很深奧了,好在每一頁都有拼音和註釋,可以讓我輕鬆快樂地學習。

  “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這是說黃香九歲時就知道在冬天先幫父母把被子暖熱了再讓他們睡覺。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向黃香學習,體諒父母的辛苦,有時間就要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在家聽父母的話,孝敬父母。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講的是孟母三遷和孟子逃學后他媽媽剪斷織好的布來教育他的故事。我明白了學習不僅要有好的方法,而且要有好的環境,特別是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我在以後的學習中遇到困難不會退縮,要勇敢面對不放棄……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這告訴我們,一塊玉石,如果不去雕琢,就不能成為有用的器具。人也是一樣的,如果不認真學習,就無法明白為人處世的道理。即使這個人再聰明,如果不用在正當的地方,不刻苦不努力,長大后也會一事無成的。

  媽媽說《三字經》這本書蘊含著古人的智慧結晶和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我從中學習了許多關於歷史、天文、地理、道德等知識,讀後的確感到受益匪淺。我終於明白了古人為什麼說讀了《三字經》,就可以知道天下事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打算繼續讀下去,不只是死記硬背,而是要好好學習,理解記憶。我要把《三字經》上的知識時刻牢記在心,學會做人、做事和學習的道理,做一個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三字經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三字經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