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一)

  陳方偉

  這本書是英國作家彼特。約翰森寫的。《爸媽太過分》里十幾歲的主人公路易斯轉到新學校后,麻煩事很多,先是因為穿錯了校服被同學排斥,歷史考試不及格。爸爸媽媽受年輕新老闆的影響后,開始過趕起了時髦。自己也被當做笑柄。苦惱的他在無意中被電視台相中參加選秀節目,他通過諷刺父母搞怪做法走紅。最終他藉此融入同學們中間,還幫父母擺脫思想問題。

  正如文中一樣,我們在這些學生是和路易斯一樣的。現在的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們學習更好就逼着給孩子們上很多很多補習班。不給他們自己獨立的空間,一味的只求學習。各位爸爸媽媽們,應該給孩子們留一點他們的空間,讓他們的童年除了學習還有一些其他繽紛的色彩,好好地去享受童年時的快樂。

  同樣現在很多父母為了顯示自己不落伍,能和孩子們打成一片。盲目的去趕時髦,這樣會讓孩子哭笑不得。想象一下你自己的父親滿口新名詞,還打扮的洋里洋氣的,母親呢?頂着一頭像被剛剛點擊過5次一樣的頭髮。那是多麼的可笑啊!所以父母們啊!你們不要繼續趕時髦了。難道你們想變成永遠長不大的傢伙們嗎?的,不是自願的,只是經過不同但是結果相同的兩種做法,是截然不同的。

  各位爸爸媽媽們,請不要不給孩子們自己獨立的空間,一味的只求學習,不要把孩子囚禁在方格內。讓他在蔚藍的天空下、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展翅飛翔吧!請不要自盲目的去趕時髦,自己也安分的當孩子的爸爸媽媽吧!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二)

  鄭夢瑤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爸媽太過分》一拿到手,我就迫不及待的進入了“讀書模式”.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彼特約翰森寫的,這本書的小主人公是一位名字叫路易斯的英國小男孩。

  它主要是說:一個小男孩,除了每天要應付許多作業和考試,還會被爸爸媽媽拖進各種莫名其妙的補習班。

  作者寫這本書是純屬出於偶然。有一天,他在運動會上看他侄子的比賽,並看到了許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作者,用了一種喜劇的方式把它寫了出來。

  我覺得,其實,教育孩子可以不用這樣,讓孩子們有太大壓力也不是一件好事,逼迫孩子們做他不喜歡做的事,他們也會反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個想法沒有錯,只是方法用錯了。有的家長因為過於心急,動起了手,但打出來的孩子很叛逆,這樣不但沒有好結果,還會適得其反。我曾經看過一本書,說淘氣的孩子有主見。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是聽話的小綿羊,性格由選擇,何必不讓他們做好自己呢?有主見又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枯燥無味的學習只會讓孩子,有反感,還不如讓我們從生活中學習,從玩中學習,這是多好的一件事呀!

  我建議大家快來看看這本書哦!!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三):學會成長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爸媽太過分》的書。裡面說的是路易斯、艾略特和他們爸爸媽媽的故事。

  書里寫了父母的很多行為,都讓孩子想大喊:“真是太過分了!”比如:他的老媽竟然開始偷翻路易斯的書包;老爸居然坐在他的床上陪他做功課;心愛的電視機被搬進閣樓;逼着去上補習班;老爸老媽居然使出利誘手段,說只要考到B就給1000塊錢。更殘酷的是,他們居然阻擋“我”決定成為“搞笑藝人”之路!路易斯忍無可忍,決定開始訓練父母,因為老爸老媽這次真的是太過分了。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以上有些事情我也似曾相識。老媽偷翻過我的書包;老爸陪過我做功課;只要語文考95分以上,英語數學考100分就給我零花錢。(但不是1000元,而是10元,注意,他們的1000元是美元,而我的10元是人民幣)。我對爸媽的有些做法真的很不理解,有時甚至產生逆反心理。

  但是,當我隱約知道,媽媽準備從單位辭職回家專門帶我的時候,我開始震驚了。要知道,媽媽才三十多歲呀,並且又是那麼的熱愛工作!可是現在,媽媽要辭職,居然是為了我而辭職!一下子我腦海里一片空白。我真的恨我自己。我突然感到媽媽平時為我做的這些事,並不過分,都是為我好。

  每當我書法比賽獲獎時;每當我以嬌小的身體在操場上健步如飛時;每當我忘情地敲打架子鼓時,我知道都是媽媽陪我訓練的結果。是媽媽讓我學會了寬容、讓我學會了合作、讓我學會了尊老愛幼。可我還時不時的跟媽媽頂嘴,就是覺得我是對的。現在想來真是後悔。

  現在我終於明白,我的成長離不開爸爸媽媽的關愛,他們偶而的“過分”也都凝聚着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爸媽太過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