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字經讀後感

  從我們上學的那天起,學校就給我們每位剛剛入學的新同學發了一張用綠色卡紙印製的《三字經》,每天我都會回到家裡按到要求背上一小段。三字經告訴我許多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書中的每個故事、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深切地感受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源源流長。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它告訴我一個深刻的道理:如果管教孩子管教得不好,是父母的過錯。老師如果教書不嚴厲,那是老師的懶惰。小時候不學習,將來長大想學也不行了。所以我深深感受到: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學習,長大后回報自己的父母與老師。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爸爸告訴我這句話說:孟子的母親曾三次搬家,是為了使孟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一次孟子逃學,孟母就割斷織機的布來教子。孟子所以能夠成為歷史上有名的大學問家,是和母親的嚴格教育分不開的。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良好的環境對學生的成長是多麼的重要。

  《三字經》不但是一本書,還是古代人們智慧的結晶,是文學的寶藏,是永不褪色的經典。它濃縮了中華上下幾千年的歷史,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一篇又一篇的寓意吸引着大家。快和我一起去讀這本好書吧。

您正在瀏覽: 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三字經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