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讀後感

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讀後感

  拉布曾說過:幽默是生活波濤中的救生圈。

  何嘗不是呢?現代社會中的幽默,難道只是那種粗俗的漫畫,無聊的笑話嗎?自從看了這本書以後,我完全可以否定這種觀點。馬克·吐溫用他的作品告訴我什麼才是真正的幽默!

  讀完整本書以後,我最有感觸的是這篇《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它主要講述的是一位路過赫德萊堡的陌生人,因為被這個市鎮的人無意冒犯而絞盡腦汁想報復這個市鎮居民的故事。他拿着一袋有一百六十磅四盎司的金幣去誘惑赫德萊堡的人們,想讓赫德萊堡的人們引以為傲的誠實的好名聲受到玷污。結果那位陌生人成功了,他假借一個死去的人來虛擬了一個故事,讓十九位首要居民受到了金錢的誘惑而撒了謊。最終當謊言被揭穿時,那些人都成為了眾人的笑柄。

  看完這篇小說,我有很多感觸。那些感觸用一句話來概括的話,那就是:誠實是人類最美好的品質!

  在我看來,馬克·吐溫不只是一位小說家,在他的精神與風格上,他更像一位思想家,一位哲學家,他的作品不單單是引人發笑,更引人深思,他的確像一顆閃爍的星星照亮了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敗壞了赫德萊堡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