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人間四月正芳菲

人間四月正芳菲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一)

  備一盞茶,與春光對飲,任清幽的時光,輕漾於杯盞。

  懶懶的,倚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明媚,溫婉的綻開的那一樹的花兒。

  遠遠近近的,淡淡的花香隨着輕煙漫不經心的飄進心底,清淡的悠遠,卻又在碎影里散落殘香,撩動心湖,淡起漣漪。

  眼眸,停泊在遠方的霧靄。一杯淡茶,氤氳着往事,在唇邊泛開淡淡地微笑。釀盡千般柔情,穿越山水相隔的遙望。

  燕語呢喃,驚起了一簾春色。觸手,春光宛如在手,柔柔的,淡淡的,醉了煙波,醉了飛紅。一箋水墨,一曲平仄,邀我走入花雨如煙。

  尋不見落花的相思,只見搖漾春如線的情懷,尋不見古人傷春的韻腳,只見梨花作盞的嫣然。繁忙的日子,懈怠了心情。緩緩地,那些青梅煮酒的記憶氤氳在茶盞中,一些糾結,一些情愫,回首,記憶如夢,無影無痕。

  只有那份安然,在唇齒間縈繞,暈染着淡淡的香。或許,這就是最美的遇見,如盞中那一葉的柔軟,輕輕的溫暖着暗香疏影的日子,一路前行的風景,你溫和的笑顏,和着琴弦悠悠散去,心,安逸如初。

  遠望間,粉粉白白。江南四月,桃花始開,最美可是此時。

  (二)

  一闋清詞陪伴的歲月,輕柔的拾起,藏在了舊日的詩行。

  輕輕的,時光總是行的不動聲色。時光飄過,唯有心守在原地,當目光穿透那一份輕盈剔透,我從容的張開思念的觸角,輕撫着那些日子。

  尋一個日子,與春光同行。

  攜着滿腹的心情,悄然上路。風的腳步輕盈,牽着我的思緒穿越四月的芳菲,看花影重重,熏香了飄紅的花事。惟恐驚擾了無邊春色,我的腳步也放得輕輕,唯有遊離的目光,貪婪的看着滿眼的明媚,還有綻開的那一樹桃紅。

  一路走着,腳下踩着零碎的影。四月的暖陽,象是隨意潑灑的絲帶,斑駁的落在長長的小徑。

  那些曾有的印記,陪我慢行在光陰之中。風也暖暖的,流連於花開。冬去春來,流走的季節總是留下一點的惆悵之後悄然離開。埋在心底的時光,那些時光里的故事,都成了日記里的幾行小字。

  遙對遠山那抹青黛,靜默……踏出一路的痕迹,輕輕抖落了肩上的愁念,曾經的惆悵,曾經的清愁,我開始懷念,只因曾經的溫暖無法忘卻。花事荼靡,綻滿情愫,合著席風裊裊,清淺的掛在歲月的枝頭,搖曳着落寞的唯美。

  記憶里的時光,似乎總是在久遠的另一方,如蝶起舞。想念的日子,總是錯落有致,閑言碎語,幾闕悲詞。背倚煙花,燃盡了浮華。

  而我,依然獨行於安靜的小路,想去尋找失落的那些時光。

  (三)

  轉眼四月已半,心思也悠然的飄遠。

  屋檐下迴旋着的那縷暖暖的風,風吹花落,淡雨輕愁,攜着一絲淡淡的牽挂,在這個懶散的午後,飄忽的掠入我的心扉,無聲息的波亂了我的心湖。

  曾經的邂逅,紅塵中的相識,也在這芳菲的四月里躍然紙上。於是,鋪一紙素箋,輕描你我的初見,恬淡的將往事回想。

  燕語呢喃時節,楊柳青煙悄然臨於眼帘,你的影子便從水湄端然地走來,紅肥綠瘦,染了滿衣花香。曾經落寞的顏色,在楊柳岸繽紛成畫,一水柔情,早已散盡了迷離。

  風檐下,小徑間,那清幽處的水榭亭台,風月無邊。曾經的伊人,依欄不語。或許,這就是最美的遇見,如盞中那一葉的柔軟,輕輕的溫暖着暗香疏影的日子,一路前行的風景,你溫和的笑顏,和着琴弦悠悠散去,心,安逸如初。

  不再黯然神傷,不再蕭索哀痛,江南,那幅水墨,就這樣漫過陌上清寒,住進心上。

  遙想,江南的那彎月,可有攏上你的肩。四季的風雨,寫滿了你的故事,溫馨的夢裡,可否托一縷清風作信使,祈你一世安然。

  時光不停,心緒也飄遠,唯有四月依然芳菲。

您正在瀏覽: 人間四月正芳菲
網友評論
人間四月正芳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