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費馬大定律讀後感

費馬大定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費馬大定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費馬大定律讀後感

  真是難以想象,很多現在看起來高深的學科,最開始都不是什麼專家型的人物奠定了深厚的基礎。而數字是如此有趣,那些書本中學習過的公式和定理原來後面都有那麼多深藏的故事和曲折的經歷。

  閱讀本書是一種享受,因為對數學還挺有好感,尤其喜歡中學和大學的證明題。那種感覺就好像現在喜歡的一個人自助游,兩者存在相似性,某種程度上都是一種探索。

  偶然看到一個喜歡的地方,然後興奮地看相關的資料,然後想象着那裡可能的環境和場景,那裡的街道和人們,於是做了很多功課,制定計劃,有一天迫不及待地去了,一一驗證網絡上或者書籍中說的是否都是那麼回事。通過自己的行走驗證了資料的信就和對錯,通過證明過程,找到一條通向最後結論的通道,有種暢快淋漓的快樂。

  只是本書閱讀了一半就去借周末之便香港徒步了四天,根據網絡的資料DIY了一個4天4條經典徒步徑體驗加4所着名大學的山水文化之旅,也是一次對既熟悉又陌生的探索之旅。網絡的攻略就好像一道證明題的結論,我就是去尋找怎樣達到這個路徑的方式,最後只是一個感嘆詞:哦,原來如此啊!帶着徒步的體驗回來繼續閱讀本書,迫不及待記錄我的一點感受和體驗。

  我想,不管是費馬,安德魯。懷爾斯,還是其他數學家,以及科學家,都是真正意義上的探險家,他們探索的不是一個地球上可以看得見的三維空間,而是一個領域空間。有的人孤獨地走着,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仰蒼天而嘯;有的人與同行者一路熱鬧地走到終點。數字之間隱匿着千絲萬縷的聯繫,我們都從中體驗過它的神奇,當了個小小的探險者。

您正在瀏覽: 費馬大定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費馬大定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