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育方面的書讀後感:“教育需要擁抱的力量” 讀後感

教育方面的書讀後感:“教育需要擁抱的力量” 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教育方面的書讀後感:“教育需要擁抱的力量” 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方面的書讀後感:“教育需要擁抱的力量” 讀後感

  許多後進生令老師和家長頭痛,面對這些“另類學生”,教師很少能靜下心來和學生溝通,更想不到用寬容的臂膀去擁抱和撫慰學生,那是因為我們忽視了“擁抱的力量”。擁抱是人類性格、智力發展的需求。心理學研究表明,能經常獲得擁抱的孩子,性格和智力會得到很好的發展,擁抱也是人類情感發展的需求。

  擁抱的力量是無窮。不論什麼時候,老師給予孩子情感上的支持是最重要的。有時老師其實不用講什麼大道理,也不用探究為什麼哭,只需要給予孩子一個簡單的擁抱,就能撫慰他幼小的心靈,讓他感受到溫暖和幸福。擁抱是人類情感發展的需求。西方心理學研究發現,人類都有皮膚飢餓感,當一個孩子被擁抱時,他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是比較強烈的。這是人類情感發展的重要基礎。一個是長期不被別人擁抱的人,他的心靈和情感都是孤獨的,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戀物癖”的癥狀,形成敏感退縮、脆弱的人格特徵;喲個長期不去擁抱別人的人,他的心靈和情感則是冷漠的,甚至是枯竭的。

  當學生犯錯時,如果我們多給他一些安慰和寬容,學生就會感到我們是最親近的人,為了不讓最親近的人傷心難過,他們就會有意識的去改變自己,一以求得肯定和讚許。當後進生對未來感到失望時,我們多給他們一些擁抱和慰藉,這樣,失落的後進生會心生溫暖和感激,會主動的敞開心扉。只要熱情的張開雙臂,才能淡化師生之間的距離感,只有積聚教育中“擁抱”的力量,才能激發學生求真求善的上進心。

  請記住,當學生犯錯時,不要吝惜寬容的擁抱,當學生失落時,不要吝惜慰藉的擁抱。請記住,融開了滿河冰凍的是溫柔的春風,拂遍地枯萎的是無聲的春雨,解卻了心中愁緒的是善意的微笑。凡是鼓勵做不到的事情,批評斥責往往更做不到。

  讓我們用擁抱的力量取走學生的心理陰影,用擁抱來為他們加油,讓他們永不言棄。給孩子一個擁抱,用身體去接觸孩子,讓孩子感受你的力量!感受你的愛!你的愛和你的擁抱會給孩子無比的信心和力量。相信孩子們會從老師的微笑和擁抱中獲得愛的信息,使孩子今後的人生更加精彩,讓孩子充分發揮擁抱的力量吧!

教育方面的書讀後感:“教育需要擁抱的力量” 讀後感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教育方面的書讀後感:“教育需要擁抱的力量” 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育方面的書讀後感:“教育需要擁抱的力量”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