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馬大哈”辦案

“馬大哈”辦案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馬大哈”的朋友張波是市公安局下屬的治安聯防大隊的隊長,這天“馬大哈”找到張波,非要當神氣的保安員,他說要保一方平安,立功受獎。張波笑着說:“得了吧,就憑你這‘馬大哈’性格,非出亂子不可!”“馬大哈”就軟纏硬磨,不達目的,死不罷休!張波無奈,只好批准他“試用期”三天,幹得好,繼續干;干砸了,就滾蛋。

  “馬大哈”上任第二天,就接到一位小保姆的救助電話,小保姆說老闆對她動手動腳,現在要對她實施強暴……“馬大哈”一聽,放下電話,騎上摩托就出發了;路上才想起忘記問小保姆和她老闆的姓名,但他記住了小區和門牌號,有這兩樣就行了。

  摩托車“嘟嘟嘟”開到“紫園小區”,天色已經麻麻黑了。“馬大哈”找到8號樓3單元601室,“通通通”就擂門,門開了,一位大腹便便的胖子出現在面前,“馬大哈”厲聲說:“好你個臭老闆!竟敢欺負你家的小保姆,小保姆已經報案了。跟我走一趟吧!”老闆頓時嚇傻了,唯唯諾諾地說:“我有罪,我該死;保安員同志,罰點款就算了吧。”說罷拿出2000元遞了過去,“馬大哈”接錢后就開了罰款單,之後還要帶走他,恰巧此時小保姆從外邊回來了,小保姆問發生了啥事 為何隨便抓人 “馬大哈”聽小保姆說話的聲音不對,忙問這是否8號樓3單元601室,老闆說我們這是6號樓3單元601室。原來“馬大哈”將6誤看作了8。但“馬大哈”卻正告他說:“雖然我敲錯了門,可你犯罪事實俱在!你就在家等候傳訊吧!”

  “馬大哈”又來到8號樓3單元601室,“通通通”又是一陣砸門聲,房門開了,一位精瘦的男人出現在面前。“馬大哈”怒沖沖地說:“你的小保姆告你欺負她,強暴她,請跟我走一趟吧!”精瘦老闆忙不迭地點頭哈腰說:“保安員同志,有話好說,有話好說……”說著忙遞上2000元,“罰點款放過我吧 ”這時小保姆從廚房走過來問:“出了啥事 ”“馬大哈”一聽聲音又不對,就問這是不是8號樓3單元601室 小保姆說:“我們這是8號樓8單元601室。”“馬大哈”誤將8當作了3。但他正色對精瘦老闆說:“你已經承認犯罪事實,老實等候傳訊!”

  “馬大哈”敲錯兩次門,竟罰款4000元。原來這是個富豪小區,有錢人大多數在這兒給他們的“二奶”買了洋房,對外謊稱“小保姆”。“馬大哈”心想,我何不再敲錯一次門。他故意將8當作6,敲開了8號樓3單元801室的房門……結果又順利地罰款2000元……

  “馬大哈”氣憤地說:“世上的有錢人,沒有幾個好東西!真該統統抓起來。”但“馬大哈”怕耽誤時間太久,不敢再瞎敲門了,他認認真真地來到8號樓3單元601室,搭救遭難的小保姆。敲開門后大吃一驚!開門的竟是老同學張波!“馬大哈”問:“你搞的什麼鬼 ”張波和妻子請他進來,張波說:“這是我搬遷的新居。我想試試你的辦案速度,就讓妻子給你報了個假案。我們治安聯防大隊對接案后的時間要求很嚴,可你老牛拉破車——不合格啊!”“馬大哈”忙將6000元“啪”地拍到茶几上,又將自己的“辦案”經歷吹噓一番,然後說:“你讓我辦一件案子,我一下子辦了3件案子,還收到了可觀的經濟效益。難道我還不合格嗎 ”

您正在瀏覽: “馬大哈”辦案
網友評論
“馬大哈”辦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