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天的旋律讀後感

夏天的旋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夏天的旋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夏天的旋律讀後感

  《夏天的旋律》是青春的旋律,是生命的旋律。夏天是一首歌,一首生命之歌!讀完全文,讓我明白,人生如夏,它是那樣的短暫,是那樣的熱烈,是那樣的鮮美!《夏天的旋律》以節氣為章節,描繪了夏天各階段的美麗景緻,反映了自然界中萬物的生長過程及各種物候的季節律動。我們從中可以充分感受夏天的季節特點,了解更多更廣的自然物候知識,從而激發我們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美好情操。其優美生動的語言、別具匠心的布局又能給人以美的熏陶,是學習散文的優秀篇目,也是我們積累詞彙、培養朗讀、訓練寫作的典範教材。

  文章分章節把夏天的自然景象描繪一番,寫出了不同節氣里自然景色的不同特點,看來作者是經過了長期的精細觀察、琢磨后運思成文的。

  文中有許多詩化的語言,尤其是許多比喻句、擬人句值得認真品味,比如:“光是槐樹花、樟樹花和野薔薇的清香,就把時間和空間擠得窄窄的了。”

  “孔雀正在開屏,大自然也在開屏。”

  “挖馬齒莧的小姑娘,收割着后羿射日的傳說。”

  它們好像不合語言規範,以最後一句為例,可以簡化成:小姑娘收割傳說。很顯然,這裡的詞與詞搭配“不當”,但這是採用形象的說法,在這特定的語言環境里,不但不算語病,反倒顯得精彩,有個性。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旋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夏天的旋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