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楊晴

  《打破神像的人》是我覺的最有趣的故事,大家不妨來聽一聽吧。

  有一人,他窮的落花流水,給一個大戶人家做馬夫,這個人家很富裕,他問自己的主人:怎樣才能富裕起來呢?

  主人認為這個問題很複雜,像一道永遠也解不開的數學題,但他好像很明白的樣子說:“只要買一座神像放在家裡供着,就可以變得富裕起來了。”馬夫信了。

  過了幾天,富人就開始吃喝嫖堵,把錢財都花掉了。不過他死前卻在神像里藏了很多金幣。

  他要死了,把兒子叫到身邊,說:“你不要把神像賣掉,寧願摔了也不要賣。”

  他的兒子以為父親在說胡話,就沒當回事。可他窮的不行了。家裡只有這個神像值錢,就把他賣給了馬夫。

  這個馬夫把他放在家裡。一年過去了,他仍然沒有富裕起來。一氣之下,馬夫把神像摔了。這時,金幣都出來了。他生氣的說:“我尊敬你的時候,你卻裝模作樣,我把你打碎了,你這時才知道來幫助我。”

  道理:想富裕,就要勤勞,用自己的雙手和大腦去掙錢,才能富裕起來,不能靠別人。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