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追回一隻小氣球

追回一隻小氣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天,我急匆匆地走在上遊街上,去接幼兒園的女兒。忽然,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與我相擦而過,剎那間,一隻粉紅色的小氣球從小女孩的手中飄出,在我腰間滑過,一跳一躍地蹦向馬路。小女孩眼睛盯了一下氣球,她並沒有怪我的意思。應該說,事實上我們各負50%的責任。可我還是對小女孩說:“別著急,阿姨給你追回來。”小女孩半信半疑地看看我,一扭身走了。而我則堅定了信心,去追趕那隻調皮的小氣球。也怪,氣球在穿梭的車輛中繞行,一蹦一跳,竟然跑出去100多米。本來接女兒的時間就很緊張了,還要趕通勤車,況且,這隻不起眼兒的小氣球很明顯是路邊散發的廣告氣球,可是,一想到那隻氣球或許是小女孩一晚上的歡樂,或許是一進家門就高高舉起的一個驕傲,或許是一顆活潑得氣球一樣的童心飛騰起來的一串笑聲……我就堅定了要追它回來的信心。終於,在拐入中央大街的那一瞬間,一個健步,我捕獲了這個小東西!

  隨即,我孩子樣高高地舉着氣球,往回飛奔。已經好幾年不曾有這百米速度了。跑出大約50米遠時,遠遠地看見那個小女孩高高地揚起手臂,在向我擺着,好像是說:“阿姨,我不要了,你拿走吧!”我則繼續跑着,在相隔30米左右,小女孩突然燕子一樣向我“飛來”,她的小手觸碰氣球的一剎那,我看見她一臉的燦爛,一臉的語言。沒等她說:“阿姨,謝謝!”或“阿姨,再見!”我就轉身快速奔向幼兒園。

  一路上,小女孩明麗的笑臉與我3歲半女兒的笑臉重疊在一起。我的心中忽然飛騰出一縷思緒:天下的母親,不分你的,我的;而所有的孩子,都該是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追回一隻小氣球
網友評論
追回一隻小氣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