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來自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來自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來自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來自地球上的星星》是講述得是一個很有內容且會帶來許多思考的故事,也是蠻讓人難過的一部電影。它所呈現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小男孩——伊桑,喜歡幻想,和一般的孩子不同,不喜歡學校的制度和念書,總是不按牌理出牌讓他被視為壞學生,有很多的心情卻不會表達,家人不去了解他,反而用強迫的方式,越是打壓,他的反抗性就越強,造成的其實是反效果。

  看到後面,真的懂得如何教導他的老師,帶着他用不同的方式學習時,看起來好溫馨…不過,要這樣因材施教實在太難得了。很喜歡他對於「關心孩子」的一番簡單解釋,並不是我們不知道的道理,可是大部份的人只是知道,卻做不到。

  後來,眼睛幾乎一直都濕濕的,《地球上的星星》教我們如何捨棄自己的主見,去看見一個人的美好,用正確的方式,去關心一個需要被關心的人,幸福不是不存在的,只是多數的人並不知道它不是來自強求。

  影片用伊桑的故事講述了一類人的經歷,有些人可能和伊桑一樣幸運,被解救了出來,有些人卻可能被吞噬在無情的現實社會裡。但無論如何,都是時候該重視起對他們的關心與關注了。正是因為很少有人會耐下心來尋找、欣賞那些非正常人身上的優點,才造成了諸多我們未曾見到的悲劇發生。那些我們忽視,甚至蔑視的人,但當他們的理論公佈於眾時,世界震驚了,他們才是真正的贏家。就像影片中說的那樣,“那些人可能就出現在我們當中”。平凡的我們雖然沒有伯樂那樣的能力可以發掘千里馬的潛在能力,卻可以用愛溫暖他們,幫助他們,而希望多一點的人可以擁有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我們也需要用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每個學生的美的地方。每個學生都是特別的。也許他們看起來很平凡,但是我相信每個平凡的學生都有一顆不平凡的心。也許我們對學生的忽視會造成學生一輩子的遺憾。所以,我想,不管學生的缺點如何,每個人都是善良的,只要通過正確的教育方式,通過耐心的引導,每個學生都會走上正確的道路。

  “世界上從來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電影《地球上的星星》充分說明了這一點。每一個人都可以用愛點亮星星,每一顆星星又會用自己的光照亮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來自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網友評論
來自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