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在影片的前半部分里,伊夏真的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孩子:他”無緣無故“打架,因為憤怒踢壞別人的花盆,上課走神,在老師的課堂上搞怪,逃課,不遵守交通規則,撒謊……

  雖然伊夏有許多毛病,但那些也都是“沒有教好”的孩子的通病,不算什麼大問題。伊夏也有不少優點,他喜歡動物,富於想象,以為爸爸要離開自己了因而拚命的道歉,有一顆敏感而聰慧的心。總之,這個孩子還沒有那麼糟糕,但是他還是被放棄了,被認為“態度”不佳,被學校放棄,被父親送到了寄宿學校。

  雖然在之前的學校也備受老師的責罵,但伊夏還是快樂的。伊夏被送到學校的第一個晚上讓人心疼——躲在衛生間默默的哭泣直到最後無言的擦乾眼淚。接下來的生活讓人絕望,老師無盡的責罵讓伊夏憎恨學習,但最致命的打擊還是“父母的不關心”吧——哥哥的比賽和探望伊夏的時間有衝突,父母自然而然選擇了各項成績均名列前茅的哥哥。對一個8歲的孩子來說,他被整個世界所否定了。

  尼克老師的出現,將伊夏黑暗的生活點亮。

  尼克老師和其它老師截然不同,他呵護學生的創造力,珍視學生的創作,耐心和細心兼備,正是他才發現了伊夏為何是一個“壞孩子”。尼克老師和伊夏父母的交流給了我很多啟發。伊夏父母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這個世界充滿了競爭,伊夏的狀態會讓他被這個世界所“淘汰”。曾經在看過《三傻》后提出的問題——無奈而殘酷的現實讓人們不得不奔跑,我們該如何才能真正追求卓越——被尼克老師的話所解答:”外面是一個殘酷的充滿競爭的世界,一個大家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世界,大家都要好成績;醫學、工程、管理,什麼都是只要比別人差就是無法容忍的;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分才能跟夢想,不是大家都死想着如何讓自己的手指脫穎而出,修飾它們讓它們看着更修長;喜歡競爭的話,去養賽馬就好了,幹嘛養小孩?!強迫自己的孩子去承受自己野心的負擔,如果小孩無法忍受這樣的負擔呢?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他們最終會以自己的步調開始學習。“

  尊敬的雷夫·艾斯奎斯先生在他的着作《第56號教室的奇迹》中寫道:我們的目標應當是把孩子變成更好的人!一直以來,不管是否是孩子的主觀意願,我們都在不停的拿孩子和別人比,和別人爭:誰的成績更好,誰跑得更快,誰上的大學更好,誰的綜測更高。太累了,真的太累了,這個世界上永遠都有比你跑得更快、跳得更高的人。我們是不是應該多多的關注一下孩子本身?看看他是不是比以前跑的更快,是不是又改掉了一個壞習慣,是不是解開了曾經不懂的疑惑,是不是掌握了一個新的知識……

  只要,孩子在進步,在變的越來越好,那麼教育就是成功的;只要他變的越來越好,他必然能給這個社會做出貢獻,必然會被人所需要;只要他變的越來越好,只要他開心快樂,足矣!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