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450字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450字(一)

  《地球上的星星》講述一個九歲小男孩伊桑的故事,他有着讀寫障礙症,卻被老師和同學認為是弱智,還被父親送到了寄宿制學校,但情況愈加嚴重,並有了嚴重的心理問題,患上了自閉症。幸運的是,此時遇到了一個富有愛心,永不放棄的美術老師,在他的鼓勵和幫助下,逐漸讓伊桑走出了心理的陰影,並展現了他的繪畫天賦,重新找回了自信。

  這部電影的選材很普通,儘管國家不同,但對於老師們,象伊桑這樣的孩子,我國的每所中小學中都有很多,他們有共同不幸的特點:性格活潑好動,不時給學校和家庭帶來"麻煩";他們文化課成績很不理想,甚至不愛學習;他們與同學們相處有困難,經常由於各種原因與同學們衝突,甚至打架;他們在老師的眼中是壞孩子,甚至是"弱智";……他們在學校里體驗最多的是失敗和打擊,最終多數會沉淪下去,甚至輟學。

  但是,他們的內心世界是異常豐富,他們的想像力也異與常人。影片中的一個細節對我印象很深刻,在一次數學考試中,伊桑面對"3×9=__"一題展開了豐富的聯想,他把"3"當作了"地球",把"9"當成了"冥王星",自己架着飛船,載着地球去撞擊冥王星,結果冥王星被撞的粉碎,只留下了完好的地球。於是,他得出了"3×9=3"的錯誤答案。雖然這個錯誤很幼稚,但作為老師,如果僅僅以錯誤答案給孩子扣上一頂"弱智"的帽子,而不是思考和分析錯誤背後的深層原因,我們就很難去改變這種錯誤。

  影片以美妙的動畫展示了伊桑內心世界的複雜活動,不能不說是一個很好的創意,對我的啟示很大,讓我再一次想起了在上海培訓期間,吳剛平教授講的幾句話"每個班級都有一些‘差生’,這是老師們無法避免的問題,而‘差生’的形成千差萬別,那麼擺在老師面前的主要問題就是找出‘差生’形成的原因".

  伊桑是不幸的,因為開始時沒有一位老師去試圖尋找他"差"的原因,包括他的父母,當然,他的父母很愛他,尤其是母親,一直保護他。但是,"僅有愛是遠遠不夠的"——影片正是告訴了我們這個淺顯的道理。於是,伊桑又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徹底改變他命運的老師——尼庫巴老師。

  整個影片中,尼庫巴老師的出場無疑讓所有觀眾精神為之一振,正所謂"未見其人,先聞笛聲",相信導演對這個環節的設計也是煞費苦心,當然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個另類的美術老師以小丑的裝扮出現在孩子們面前。

  尼庫巴老師不但聰明,還很細心,他很快發現了伊桑的與眾不同;他不但富有愛心,還擁有教育的智慧,他知道僅憑關愛伊桑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他不辭辛勞地遠赴伊桑家裡與其父母進行溝通,並發現了伊桑有着天才的繪畫稟賦,他以此為突破口,讓伊桑從繪畫中找到了自信。

  音樂始終是印度電影的靈魂,這部電影也不例外。音樂和歌舞始終貫穿了整部電影,並成為亮點,結合電腦動畫的設計,把情緒渲染的恰到好處,而且歌詞的內容也極其符合電影情節,簡直就是為電影量身製作,極大地讓觀眾的情緒被充分調動起來,更增添了電影的詩意。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450字(二)

  伊夏是一個想象力非常豐富的小孩,在他眼裡,所有的字母和數字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動來動去,作業本上的字母全是反過來寫,考卷上的成績沒有一個是合格的。上課也時,老師提出的問題他沒有一個答得上來,所以經常不是被罰站,就是被罵,大家都覺的他很笨,很沒用,同學們也都瞧不起他。為此,他連學校都不想去,就翹課,跑到街上瞎逛,這事讓他爸爸知道,還狠狠打了他一頓,只有媽媽和哥哥疼愛他。

  最終,伊夏被學校開除了,他爸爸只好把他送到離家很遠的一所寄宿學校去,沒離過家的伊夏到了新學校,心裡受到很大的傷害,連他最喜歡的畫畫課他都不上,整個人像傻子一樣,把自己給封閉起來。

  這天,學校新來了一位代課美術老師----尼克。尼克老師初次見面就給孩子們帶來不少的驚訝。正當同學們用好奇的心情等待新老師的出現時,教室外面傳來了優美的笛聲,一位小丑裝扮出現在孩子面前,他帶着孩子們又唱又跳,一節美術課就在這歡歌笑語中結束。接下來的時間裡,尼克老師就發現伊夏的與眾不同,尼克老師決定家訪,發現伊夏的畫畫天分,尼克下定決心幫助伊夏。尼克在課餘時間,讓伊夏在沙盤裡寫字母,慢慢的再讓他從畫畫中一點一點的克服困難,最終幫助伊夏走出了陰影。

  在一次畫畫比賽中,伊夏還獲得了一等獎,他的畫成為學校年鑒的封面,伊夏激動得流下了眼淚,他興奮地撲向尼克老師的懷抱!

  看完這部電影,我被故事中的尼克老師深深地打動了,我以後要認真學習,將來也要像尼克老師那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450字(三)

  小主人公——伊夏,他常常在課堂上搗亂,他的父母經常被叫去學校處理。但是他自己卻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慢慢的,他竟然逃學!還請求哥哥幫他寫請假條來騙老師……他一次次地不只悔改,終於,他的父母失望透了!把他送去了全日制的學校……離開了父母,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地陌生!他並不習慣那裡的一切,他害怕極了!他開始變得不再歡笑,不再說話,不再與父母交流,不再畫畫……

  直到一個吹着短笛以小丑形象出現在孩子們面前的老師,他就是——尼克老師。尼克老師的善良,風趣,大愛。伊夏在尼克老師的用心開導下,他慢慢走出了自己的黑暗世界。尼克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幫助伊夏提高認字能力,一切都在慢慢變好,學習成績也提高了很多。之後,尼克老師為了伊夏開辦了一次"畫畫比賽".伊夏的畫畫得非常好,與老師畫得畫不相上下。但是,最後還是伊夏的畫獲得了大家的好評,他的畫作為學校畫報的封面。伊夏的父母看著兒子的進步,激動不已。

  觀看過程中,我聽到不時會傳來抽泣聲……我覺得很欣慰!這個現象說明,我們的老師都被感化到了。不管是因為尼克老師的為孩子的無私的付出,或者伊夏與父母之間若即若離的親情。我覺得對我們的心靈都是有增量作用的。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