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每個孩子都是天上星——觀《地球上的星星》有感

  我喜歡看電影,電影里的故事會讓我哭、讓我笑、讓我感動、讓我鬱悶。電影里的每個鏡頭帶給我的是思考,思考電影故事裡的人生,思考自己的生活。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地球上的星星》。這是一部印度電影,近幾年的印度電影很有深意。

  電影的男主人公是一個8歲的孩子伊桑,他是一個特別的孩子,有閱讀障礙,但是卻奇思妙想的孩子。在他的眼裡,世界是彩色的,是可愛的,是會動的,他會觀察色彩、魚兒、小狗和風箏。這些對於成人世界並不那麼重要,他們對家庭作業、分數和整潔更感興趣。而伊桑在學校,似乎什麼也做不對。但是這個孩子在繪畫上確實一朵奇葩。他總是能創造出異樣的圖畫,美麗的色彩。再小的孩子也會有自己的思想,每一個孩子心中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領地,他就是那個世界的國王。就想影片中的伊桑。或許這些東西在別人看來根本無趣,無法理解,甚至有幾分荒誕怪異,但是“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也”。

  如今的社會裡,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是每個孩子的天賦是不同的,他們有不同的特長,不同的思想,所以都培養成一種成績優異的人才是不可能的。我經常能看到許多家長因為孩子的成績差而嚴厲批評孩子,這樣一來,孩子會喪失自信心,自己最親最近的父母都拋棄了自己,他們更可能會自暴自棄。也許你的孩子並不是學習的天才,但他可能在繪畫方面在音樂方面有更大優勢。所以一視同仁的教育方法已經不可行了。

  想想自己帶的班裡的孩子,他們性格各不相同,時常會惹我生氣,但是想想。誰又知道那個整天在語文書上塗塗畫畫的孩子以後不會是畢加索呢?誰又能知道那個成天拿各種東西混合研究的孩子以後不會是愛迪生呢?誰又能知道那個拆了手錶嘗試自己拼裝的孩子不會是愛因斯坦呢?誰又能知道那個滿腦子天馬行空的孩子不會是下一個J.K.羅琳呢?孩子們在他們的世界張揚着自己的個性,或許有時候會讓我像救火隊員一樣忙得焦頭爛額,但這卻是生命存在的最好證明。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