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杯茶,一本小說,一個暑假

一杯茶,一本小說,一個暑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杯茶,一本小說,一個暑假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暑假

  春去秋來,幾度輪迴,回首往昔,自上學時起我已走過15個暑假。剛剛立秋,今年的暑假快要結束,寧靜的夜晚慢慢尋回這段時光的轍印。

  簡單的生活,輕鬆的思想,淡定的心態,這就是呆在家中的假期寫照。昏昏噩噩過了幾天,炎熱的午後,想找點事做。端起一杯茶,找來一本小說,慢慢走進大師筆下的世界……體會社會的跌宕發展,參悟人性的價值追求。

  我愛看玄幻小說,偶爾看看,像番茄的,夢入神機的,天蠶土豆的。以前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喜歡看玄幻,我想了一下,說:“因為那裡面有天下人的成功。”每天重複着單調的生活,而正是午後的一杯茶、一本書帶給了我內心的寧靜。品茶、看書時,思考自己的事,把以前忙時沒來及細想的羈絆瑣屑理一理,再將以後的打算大致畫個輪廓。

  讀着連綿不絕的文字,猶如一條潺潺溪流緩緩流進乾燥的心田,為炎熱的夏季帶來一絲涼爽,更滋潤了浮躁的靈魂。清澈的茶,淡淡的味,一本書,一個人生。堅持自己的生活的態度,追尋自己的人生理想,優化自己的為人處事方式。就像《陽神》中的事態人物種種,就是作者用他的人生觀、價值觀來引導或影響人們的生活。比如洪易的堅持不懈的奮鬥和他的大智慧,洪玄機為人處事的冷靜和他的大勇氣,冠軍侯的戰術上的藐視戰略上的重視和他的大運氣……

  平淡的日子,安逸的生活,沒有小說中的刀光劍影、血雨腥風,我們應該慶幸正活在安定平穩的社會裡,我們有好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古語有云“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們不能馬上成為轟轟烈烈的大英雄,但至少我們應該做好眼下的事,踏踏實實,多學本領來充實自己,不失為一個好的做法。

  坐在樹下,几絲細風吹過,樹葉映着光線閃動着,端起一杯茶,我的眼睛好似望到了更遠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一杯茶,一本小說,一個暑假
網友評論
一杯茶,一本小說,一個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