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雷鋒精神永駐

雷鋒精神永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雷鋒精神永駐 標籤:會議精神

  如果你是一個太陽,你是否照亮了大地;如果你是一場春雨,你是否滋潤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堅守崗位。

  時光一轉就是四十多年,雷鋒早已離開了我們,時代在飛速發展,許多人對雷鋒已經淡忘,但是無論時代如何發展,那些決定人類前進的要素沒有變,那些永恆的真理沒有變,雷鋒精神依然是現實可貴的。

  然而,現在的人又有多少繼承了雷鋒精神?人與人感情淡了,不再像雷鋒那樣助人為樂了;毅力也漸漸減弱了,不再像雷鋒那樣吃苦耐勞了;工作觀念也改變了,不再是雷鋒那種單純的助人為樂了。這是一種悲哀,是雷鋒的悲哀,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悲哀。

  我們身為中華民族,怎能忘記祖國母親的屈辱。是什麼掠奪了我們的財富?是什麼屠殺了我們的同胞?是什麼讓中國僅是發展中國家?是外國侵略,這段屈辱的歷史我們怎麼能忘記?我們要強大,首先我們必須發展國家,要發展國家就要有一批雷鋒般的建設者。兩彈元勛鄧稼先,奠基中國外交的周總理,像他們一樣的偉人還有很多,正是有了這些偉人,我們的祖國才能走出衰弱。前輩給了我們好的榜樣,我們這些後輩又怎能讓前輩失望。如今祖國有了先進技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祖國還需要一批批活雷鋒來發展壯大。

  盡業奉獻,才能把工作干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構建和諧社會;忠於祖國忠於黨,才能凝聚一股堅不可摧的力量。這些都是祖國所提倡的,是新時代的要求,更是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是好人民的衡量標準。任何一個企業都在爭奪具備雷鋒精神的人。只有這種活雷鋒多了,企業才有發展的內在動力,企業老闆也會信任重用這種人。如果你想成就自己光輝的一生,就先具備雷鋒精神。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都具備這種精神:宋代文壇盟主歐陽修,新中國開創者毛澤東。著名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他們都是雷鋒精神的典範。要相信上天是公平的,不勞而獲,投機取巧的人士永遠得不到上天眷顧的。一份辛勞一份收穫。要想收穫更多,就要像雷鋒一樣在事業上奮鬥。

  作為還是學生的我們,更應學習雷鋒精神。學習是艱苦的,一度就是十幾年,要有堅定的毅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前進,一定要前進到理想的彼岸,為了我們的夢想,為了我們的將來,一定要努力到最後。當你想要放棄時想想雷鋒,當你落後時想想雷鋒。想想他的精神和事迹,重新點燃我們心中的火焰,去照亮前進的道路,一步一步走下去。去領略“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雷鋒,不管在什麼社會,不管是什麼人,他的精神都是現實可貴的,他將是一座永恆的豐碑。來吧,一起來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讓它遍布世界,讓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駐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