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不曾在紙上落下一個關於自我的文字,今夜,重新將它拾起來。

  忘記了當初為什麼出發,就像忘記了為什麼自己選擇從頭開始一樣。人生,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如意。

  回到租住的地方,聽了一首beyond的《海闊天空》,久違了的樂隊,依舊那樣讓人心潮澎湃。

  很多年前,根本聽不懂他們唱的是什麼,必須要靠一張歌唱卡片才行,而現在,只要旋律響起,總是有一種莫名的觸動。

  還是不太懂粵語,但是,只要音樂聲響起,總會傾耳側聽,畢竟,純粹的音樂足以顫抖靈魂,殿堂級的樂隊,在中國太少,而那樣的感情,又太珍貴。

  聽beyond的歌,已經成為習慣。我不會唱,卻喜歡聽一遍又一遍,其中的味道,早已難以用言語說清。

  現在的我,依舊漂泊。

  光輝歲月或許已經過去,或許還未到來。

  今夜的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形容,突然想起了責任這個詞。

  夢想,已經越來越現實,以至於自己都忘記了自己的夢想,就像beyond的那一句歌詞,“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只要你願意,一切都可以背叛。

  人,總是這樣的幼稚,以為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夢想和命運,事實證明,真正的夢想是現實的理想,自己的驕傲是用尊嚴鋪墊的。

  夜色深濃,窗外突然傳來一陣狗叫聲,難道又是現實的一種吟唱……

  《海闊天空》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里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您正在瀏覽: 海闊天空
網友評論
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