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雷鋒精神永相伴

雷鋒精神永相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永相伴 標籤:會議精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雷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伴隨着這悠揚的旋律,迎來了一個雷鋒精神的三月。雷鋒,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談起雷鋒,無人不會感慨,一個短暫的生命,僅僅度過了22個春夏秋冬,卻用他的一生為人民服務,他的“螺絲釘”精神將被後人銘記,將流傳千年。

  談起雷鋒,他的故事使我難忘而又敬佩。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也正是因此,雷鋒被人們稱為“最敬愛的傻子”。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以人民為衣食父母,無時無刻不替人民着想,這就是雷鋒,這就是我們偉大又敬愛的雷鋒。

  現實生活中,向雷鋒一樣具有無私奉獻精神的人,數不勝數,徐洪剛、鄭益龍、丁曉兵、方紅霄······,他們的偉大事迹,將被歷史所銘記,他們是英雄道路上的里程碑。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這莊重肅穆歌曲已接近尾聲了,而雷鋒的精神卻永遠都不會停歇,這精神會世世代代流傳,流傳千古,我們青少年是革命主義的接班人,讓我們繼承雷鋒的精神,做一顆堅守自己崗位的螺絲釘吧!向雷鋒致敬!--凌雨薇薇親筆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相伴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