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永不磨滅的記憶

永不磨滅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永不磨滅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永不磨滅的記憶

  歲月悄然流逝,時間過的真快,當兵三年,從部隊複員已17載,加起來足足20年了。當年一起回來的戰友們,早已經娶妻生子,奮鬥在各條戰線上,安居樂業。不再年輕的我們也漸漸步入不惑之年。

  92年年底,一群毛愣愣的小夥子們,在接兵班幹部帶領下,下火車、乘飛機、坐軍車,一路上浩浩蕩蕩,終於在一天的傍晚時分,來到位於祖國大西北的新疆某師部門前,眼前仍回憶起來時路上,“長河落日圓,大漠孤煙直。”茫茫戈壁灘,望也望不到邊,感嘆祖國大地遼闊的同時,心頭湧起些許悲壯感覺。分到師通訊營,新鮮感剛上來,日復一日的早操、整理內務、打掃衛生、早飯、學習、訓練等,讓我迷惘。每年新兵都一樣,經歷着人生當中最重大的轉變,為即將成為合格的一名軍人打下基礎,直至新兵生活的結束。當然也有難熬的春節、中秋,沒幾個能忍住不落淚的,因為那都是思鄉的節日。最快樂的要數每年的“八一”建軍節了,放假、會餐、分上幾個甜甜的西瓜,忽然間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節日,仔細想想,從過的第一個建軍節始,我竟然從不曾遺忘過,雖然我們已複員多年,“八一”仍是我們戰友聚會的最冠冕堂皇的理由,總在那一天,戰友們聚的最多、最齊,說的最多,笑的最真,喝的最實在,離不開的話題全是營房、連隊、戰友,包括當年的趣事、窘事、樂事,往事,會在一起唱當年部隊歌曲,回味起來,仍然會覺的自己是部隊中的一員,還那樣年輕、朝氣蓬勃。

  這麼些年,每天清晨,無數次被夢中軍營的起床號叫醒,我會在冬天晨跑,夏天游泳,偶爾路過公園也會去拉下單杠,到了單位,做的第一件事打掃衛生,打開郵箱,看一看我們行業《河南電力報》,開始一天工作。回到家后,仍然會準時收看新聞聯播,更多關注着時勢、軍事報道。

  部隊給了軍人健康的體魄,剛毅的性格。連隊更像是一個大家庭,連長、指導員諄諄教導讓我受益匪淺。班排長更像是家庭里的兄長,一路走來,充滿着歡笑淚水。

  似水流年,帶不去我深深的眷戀,軍歌嘹亮,在我血液里奔騰歌唱。

您正在瀏覽: 永不磨滅的記憶
網友評論
永不磨滅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