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雨夜寄思

雨夜寄思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鬼哭狼嚎般的風聲在吶喊了一天後終於有些聲嘶力竭了,儘管偶爾還是會傳來“嗚嗚”的哽咽聲,可總算是安靜許多。此時窗外淅瀝淅瀝的小雨點拍打玻璃,雨水順着玻璃窗留下一條條迷濛的雨幕,模糊了遠山微弱燈光和駛近的汽車的眼睛。我靜坐窗前,心情卻如那不願離去的風,無法平息,在這個雨夜,我莫名的翻開了記憶的便簽,找到了屬於哥哥的那一頁頁……

  ??母親在生下哥哥后,本就不願再生養,因為在那貧困的70年代,多個孩子就會多張嘴,多很多負擔。可父親渴望有女兒的心愿使母親不得不改變初衷,於是倍受寵愛的哥哥從此身後多了條甩也甩不掉的小尾巴。不僅分享了屬於他的寵愛,還為他招來不少挨揍的機會——因為是我超級打報告專家,也就是他眼中的漢奸叛徒,可想而知我們的童年是在很不友愛的境況下度過的。他不喜歡我,一有機會就會欺負我,但下場是在我的哭訴后他迎來了一頓頓竹筍炒肉絲。

  ??童年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都開始了學子生涯,哥哥因為個性倔強好打架,免不了有家長上門告狀,惹來父親的暴怒,可學習成績卻奇好,小小年紀寫得一手好字,這多少成為了爸媽的驕傲,也成就了我無盡的壓力和動力。我不是很聰明,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不得不拚命的學習讓自己追着哥哥的腳步優秀起來,於是在那個小鎮里我們兄妹倆變得小有名氣。儘管很辛苦,但哥哥再不會欺負我,因為他經常會真誠的誇我作文寫的好,值得他學習。我知道哥哥那裡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好多好多,就他那龍飛鳳舞的一手好字我就只能是望塵莫及,我們就這麼平靜而簡單的度過了我們的花季。儘管因為某些原因我過早的踏入社會,終還是沒能趕上哥哥的腳印,進入大學學府,這遺憾也成了我這生最旑旎最遙不可及的夢鏡,不過令我幸慰的是哥哥出息了,順利的畢業於一家大學,並找到了一份還算可以的工作。

  ??就在我們都為哥哥舒了一口氣的時候,哥哥卻跳槽了,原因是他的上司過於世俗,對他這初出茅廬的大學生不夠重視。要知道他那份工作可是很多剛畢業的學子的機遇啊,可他愣是毫不猶豫的收拾了行囊,從遙遠的山東隻身來到人生地疏的南京,開始了一次次面視和一輪輪的失望,箇中滋味豈是幾個字能說清?可他每次都是說我很好,要我們放心,我們也真的放心了,直到他又孤身來到無錫,我們才知道其實那些天在南京他過着非人的生活,省着摳着還是花光了手頭的積蓄,除了得到一次次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而遭受的白眼,更多的則是對人生的迷茫和殘酷現實的無奈。在無錫他就職於一家廣告公司,儘管學非所用(他學的是國際經貿),可畢竟有了工作,哥哥是個很努力的人,卻也有着才子所特有的清高和孤傲,他不願和上司套近乎,以為有真才實學加上勤奮努力一定會受到賞識,結果是他又一次次的離開,他說既然沒有伯樂,就讓我作匹流浪的良駒,我終會等到,等到我大展身手的時候。

  ??因為心高氣傲,他總是選擇華麗轉身,卻忘記了生活不能沒有麵包(他經常會不結工資就離開)畢業后那幾年內他過得很苦,可他還是不說,從他經常會停機的手機我們都知道他其實很窘迫,可他是我哥哥,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新一代好男兒。就算流離失所,就算饑寒交迫,可我不改初衷,我依然驕傲!這就是我那傻傻的哥哥。

  ??所謂苦盡甘來,陽光總在風雨後,真的靈驗了,四年前,哥哥被一家房產公司老總看中,用高薪和絕對的讚賞把我哥哥帶進了房產銷售策劃的行當,感動於老闆的重視,哥哥找到了他一直追尋的賞識,這也激發了他所有的靈感,他的企劃在無錫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幫老闆鼓足了腰包也讓他在這個行業里小有名氣,如今他已是收入頗豐的白領,也找到了自己真心愛着的女孩,一切都讓關心着他的家人心安,也深深為他驕傲!可我們明白他其實不容易,他付出了許多許多,那時因為他滿腹的墨水卻掙不到足夠的麵包,他深愛的女孩離開了……也不知受到多少人的冷言冷語,想着想着我都有些心酸,還好,終於過了!

  ??在這個雨夜,我想告訴他,哥哥,你的成功源於你的不放棄不氣餒,是你的執着為你帶來了今天的所有,哥哥加油,你會做得更好!你永遠都是妹妹的驕傲!

  〖作者:指間滑落〗

您正在瀏覽: 雨夜寄思
網友評論
雨夜寄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