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中秋節的感受

中秋節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中秋節的感受(一)

  中秋節,今年的中秋節,在家裡陪爸爸媽媽一起過。

  很奇怪的感覺,這樣的日子,這樣的節日,和每一天沒什麼不同。沒有其他特別的安排和布置,甚至,連月餅,我們都沒什麼心思去品嘗,至於賞月,那更加是八竿子打不着。

  只是正正常常吃了晚飯。然後該幹嗎還幹嗎。

  只是當自己慣例地吃完飯要出去轉悠的時候,背後老爸傳來的聲音“去賞月啊”提醒着今天這個日子,有一點點不同。

  以往,在外邊,每次過這個中秋節,都要張羅着月餅,自己吃的,送別人的,反正總是隨着身邊的氣氛,做着一些事情,表明着自己在過節。最後還寫個神思哀哀的冗文,引用着那些自己不知所謂的古詩詞,訴說著自己所謂的思念。至於是否自己真的那般惦記家人,神才知道。

  呵呵,今天,我可以不要再做那些無意義的事情,因為,爸爸媽媽就在身邊,我們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吃着晚餐。簡單而舒服的感覺,沒有過去那些節日沉重而表面的壓迫,心裡好生舒暢。

  坐在路邊,看着來來去去的人群,空中的月亮是很圓,掛着;悠悠地吸了吸手中的菊花茶,冰澈爽透地感覺沁人心脾。這樣的乾淨而柔順,很像月光,照在心裡,溫順順,暖舒舒!

  沐浴着月光的感覺,真好!

  忽然想,沒有喧鬧的慶祝,沒有月餅的膩,沒有煩躁的涌動,這樣平淡的感覺,也許,才是真的中秋節的感覺。

  中秋節的感受(二)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家家吃餅賞月,喜看中秋圓月。我是五年來到高速支隊后第一次在家過中秋節,以往每次過節,我都是在單位和弟兄們一起過,無論我何年何月,只要是有節日,我都義不容辭地在單位過,現在好了,我可以安安心心地在家過節了,因為我已經退二線了。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

  是啊,在此喜慶的日子裡誰不想家?誰不想念自己的親人?家鄉,一個讓人聽了就感覺溫馨的詞彙。家鄉的月亮也格外的明亮,家鄉的水也格外的甜,家鄉的人也格外的親。

  “雲遮中秋月,雨答上元燈。”

  這是千百年來我們的先人總結出來的氣象經驗,從中秋到正月十五元宵節約145天左右的時間,中秋這天的天氣至關重要,直接影響着今後145天的天氣變化和規律,中秋若不能見到月亮,元宵節下雨的機率就很大,影響着春節后第一個重大節日的歡慶氣氛。至少在南方的大部分地區是這樣的氣象規律,因此,人人都盼望着中秋圓月。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是沒有眼福來看今天的月亮的,當然就不知道今天的人的所作所為。可我們卻知道今天的月亮曾經照過古人,並從今天的月亮上看到了古人給我們中華民族創造的偉大成就。中華五千年的燦爛都是今天的月亮照過的,我們看着這個曾經照過古人的月亮,看着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的輝煌,我們沾沾自喜,引以為民族的驕傲……多少年以後;當我們也成為古人的時候,多少年以後;當我們的後人也在那時的月亮上看到我們時,我們也能讓我們的後人為我們去驕傲嗎?我們又為他們都做了些什麼呢?

  中秋節的感受(三)

  今天中秋節了,感覺好凄涼呀,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孩子在婆婆家,老公去63團摘棉花了。還好自己被同事邀請到她們家去吃飯,總算還不是自己孤苦伶仃一個人,本想給陝西的父母打個電話,可是又不敢打,怕自己有些傷感了或是父母有些傷感了。不愛吃月餅的我本來對中秋節不屑一顧,可是在這樣一個節日很少的新疆,這無疑是一個全家團圓的節日,也是一個很大的節日,突然感覺自己還是個外鄉人,還是不屬於這裡。除了同事之間的問候,也就是老公的一聲聲問候了,公公婆婆都沒有打個電話來問問,反倒是我打電話過去了,平日里自己對公公婆婆的好似乎都飛到了九霄雲外,他們給自己的兒子打了好幾個電話,卻不曾給我這個兒媳打一個電話問問我這個人今天一個人這麼過中秋的!

  有些失落!有些傷心!有些難過!

  也許就這樣吧,沒有親人在的日子總是很孤單,形單影吊,沒什麼其實自己很堅強的不是嗎?要不然怎麼會隻身一人闖新疆呢?

  明天中秋節不就過完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感受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