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9月9日至12日,大學同學在錦州聚會,歷時四天,感慨萬千,記述如下。

  1970年離校至今已經43年,隨着我們逐漸變老,懷舊之情與日俱增,除血脈相承的親情

  之外,最讓人懷念和牽挂的就是朝夕相處五年的大學同學。因為正值青春年少的人生最美好時期,我們共同經歷了文革的動亂歲月,非常歷史時期許多難忘的經歷成為鐫刻在我們心底深處的永久記憶,也凝結出我們之間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濃濃友情。

  憶往昔,蹉跎歲月苦難多,離校之後我們都經歷了為事業奮鬥,為家事操勞的艱辛,曾經的磨難已成為我們人生的寶貴財富,我們變得成熟、穩健,睿智、堅強。為祖國的繁榮發展奉獻了我們的聰明才智,為老人安享晚年和兒女成長竭盡了全力。光陰似箭,不經意間我們已將步入古稀之年。

  看今朝,沐浴夕陽喜樂多。如今我們已經完成了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沒有了壓力和負擔,我們到了含飴弄孫、頤養天年的夕陽之時。現在的生活條件和我們兒時、年輕時相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可以盡享現代化科技發展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的美好,我們的夕陽充滿快樂。

  相聚時,重返青春在心間。91年、01年、11年,三次校慶的相聚,以及這次班級組織的聚會,同學們都深有感觸,同學相聚時我們體會到心靈上青春再現的愉悅,大學同窗五年,朝夕相處的日日夜夜,非常歷史時期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們相聚時永不疲倦的話題,我們的內心會被遙遠的回憶填滿,這些回憶是那麼的彌足珍重,蘊含著現實中不存在,別人很難理解的快樂和溫馨。不管我們分離了多少年,在經歷了剛見面時艱難辨認之後,遙遠的青春時代的影像會迅速代替現實中的蒼老。儘管我們頭上有白髮,臉上有皺紋,但是,呈現在我們心裡的依然是學生時代的你我他(她)。我們的心也回到了學生時期,我們不再矜持、不再持重,沒有任何顧慮和壓抑,我們無拘無束的開懷大笑、任由激動歡樂的淚水肆意流淌,我們體會到的是情感本真宣洩的輕鬆和快樂,聚會喚起的青春激情的回憶和心靈的甜美、溫馨記憶會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讓我們感受到快樂、放鬆和溫暖。

  致未能參加聚會的同學

  43年過去了,在經歷了艱難的尋找之後,健在的27名同學的現狀和聯繫方式都很清楚。這次18名同學參加了聚會,很多同學克服了種種困難,令我們感動。這是一次自離校后聚會人數最多的一次。沒有出席的同學中有的是因為身體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家裡有脫離不開的事情,在為此感到遺憾的同時送上我們真誠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祝願你們早日康復,事事順利。真的好想你們,希望下次聚會時見到你們。

  致四班之外的同學

  這次聚會令我們感到意外和感動的是聚會過程中制二班的宮錫坤參加了我們的活動,拍照留念,共敘往事,並表示今後還會參加我們班的聚會活動,為我們的聚會增添了驚喜,為此我們對宮錫坤表示感謝。文革期間班級的界限已經淡化了很多。我們誠摯的邀請其他班級有條件、有意願的同學參加今後我們班的聚會活動。

  告別宴致辭

  瀋陽藥學院(現瀋陽藥科大學)37期葯四班第一次班級組織的同學聚會歷時四天即將圓滿結束。在此,對所有出席聚會的同學和陪伴前來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對為此次聚會付出大量心血的陳恩澤、白靜波說一聲:“謝謝,你們辛苦了!”並把我們的感動和感謝帶給你們的兒女和他們的朋友們,他們讓我們感受到了來自晚輩對我們的尊重、關愛和支持。孩子們,你們對我們的付出讓我們感受到天倫之樂的溫馨和甜蜜,幸福難忘。謝謝你們!

  明天帶着聚會的快樂和美好的記憶就要重拾往日的平靜生活了,讓我們多多保重,照顧好自己,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生活中難免有諸多不快,俗話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無力改變現實,也無力改變他人,那麼我們就要嘗試改變自己的心態,樂觀、豁達的對待一切,不斷尋找讓自己快樂的方式,讓生活充實起來。以後我們要通過電話、網絡保持經常性的聯繫,分享彼此的收穫和快樂,寬慰心中的種種哀傷。讓我們的友情天長地久,溫暖彼此。

  2015年是我們入學50周年,我們已經決定2015年在太原相聚,讓我們共同努力,翹首以待下一次的再相聚。

  2013年9月12日 於遼寧 錦州。

您正在瀏覽: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