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有關高考志願填報的心得感想

有關高考志願填報的心得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有關高考志願填報的心得感想 標籤:感恩的心 高考狀元 軍訓心得

  有關高考志願填報的心得感想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吧,高考志願的填報。那時候的我們,都是兩眼一碼黑,迷茫中帶着希望。

  如今,又到了填報志願的時間。家裡有親戚朋友高考的,想必正在四處打聽什麼學校好,什麼專業強;還有人念念不忘的一定要上一本或者考得不好,準備復讀。其實,我想說得是,高考對於人生是很重要,但是一定不是最重要。所謂好的學校是有的,但是好的學校同樣有不好的專業;所謂好的專業也是有的,但是誰又能保證畢業時他還是一個好的專業呢!

  因此,在自己分數有限的條件下,選擇一個自己適合的學校和專業就非常重要了。算是工作了這麼久吧,也見過這麼多人找工作,畢竟這個社會上,和專業完全對口工作的人,基本上都是專業性特彆強的人,比如說醫生什麼的。大多數的人,都做着和本專業有關或者無關的工作。因此,沒有必要考慮什麼專業好,這時候,挑一個自己喜歡的,當然也要適當的考慮一下它的前景。如果是現在去上那種確定非常不好的專業,選報還是要慎重。不過也不是沒有例外,比如我上學時的英語和小語種,如今的小語種就已經很火了。每個專業都有特別優秀的人才出現,我自認不能和他們比,相比與水平相當的人民群眾,平常人總比傑出的多。

  畢業后找工作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什麼,做怎樣的工作,這都非常重要。與其現在就專業來考慮以後的工作,還不如到大學后,充分去了解自己的專業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再做決定。其實我覺得報考的時候都非常迷茫,這個專業以後能做什麼,能學會什麼,都是一個猜測和推測。所以,名字好的,看起來很有前途的就容易被挑選上。因此,到學校后再重新了解自己的專業,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我也不否認一個好的學校和專業能提高就業幾率,但是,我覺得在社會上,最重要的,還是你怎麼去看待你的工作這件事情。我相信,認真努力一定會有回報。只是感於當初填報志願的迷茫,特寫下此篇,紀念那段逝去的歲月。另希望所有的高考生都能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有關高考志願填報的心得感想
網友評論
有關高考志願填報的心得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