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紫陌紅塵痴纏人,魄影魂夢永相縈。死海迷離起霧靄,觀音湖畔情氤氳。

  ——題記

  靜靜地佇立細密的雨中,清淺的風捲起如瀑之長發,似一朵悲傷嬌怯的玫瑰,瞬間開放,晃過藏匿傷感的心田。

  鏡里朱顏孤影冷,樓蘭綺夢殤白頭。半觴濁酒少人酎,一蹙柳眉添清愁。莫名的落寞,鎖不住的愁緒,在眉梢,更在眼底。

  人生在世,幾度輪迴。真正參悟透佛語,放得下的又有幾人?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生命總是充滿了偶然和變數。

  天意從來深莫測,誓言易老悲難訴。細雨凝成的花,蹙眉間,便引領我穿越輪迴千年。

  花開花落年復年,緣起緣滅何時休?生命的過程,註定就是要面對風雨,面對孤單,甚至獨自面對無助……

  燕子銜泥,語啾啾,玉廊空寂風拂柳。梅雨泛濫的季節,淅瀝的雨彈奏低調的和弦。睫毛顫動,帶着星星點點的露珠。

  輕輕拾起,被遺忘在角落裡孤單的音符。於宮商角徵羽的變奏里,想起你。一遍,一遍,又一遍……

  凄風冷雨落紅驟,孤鴻聲斷年華舊。風兒輕吟,像嬰兒般囈語着再見。煙雨依舊,只是我們不能再回到從前。

  天空裂開透明的縫,灑下柔情傷感的水滴。莫名的寒意浸入骨髓,揮不去的夢靨幻像侵擾。煙雨迷濛中,寂寞的長發與傷感糾纏着相依為命。

  別後容顏漸消瘦,幾度夢回黛眉皺。回眸間,過往已化塵埃。飄挲着季節里伶俜的來路,我彳亍而行。捧起幾許濕透的心事,遙望歲月在夢的彼端拈花微笑。

  風擁雨吻章台柳,一捧清淚一觴酒。紛飛細雨意幽幽,淺吟低唱惹輕愁。細雨如絲般深情纏繞,花草們興高采烈地舞蹈。

  意酣間驟然想起你,心口瑟瑟。一動,翻天覆地地疼,霎時淚流滿面……風起雨傾,潔白的玉蘭花瓣如一群美麗的鴿子掠過。

  悉數盤點:哪一片,輕擦寂寞?哪一片,裹挾我的思念?哪一片,閃現你在我夢中遺留的痕迹?又是哪一片,記錄年華逝去的我們的點滴牽念?

  離斷愁腸化雨飛。斜風處,花事盡殘菲。仰面,擱淺的記憶濺落眼中,驀地鑽進心裡。眼眶紅了,心也碎了;人,卻笑了……

清愁 範文推薦:

  • ·清愁
  • ·怨清愁
  • ·清愁
  • ·淡了清愁
  • ·清愁
  • 您正在瀏覽: 清愁
    網友評論
    清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