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隨筆:一盞清茶,幾掬淡然

大學生隨筆:一盞清茶,幾掬淡然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生隨筆:一盞清茶,幾掬淡然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隨筆:一盞清茶,幾掬淡然

  茶或濃郁色艷,或清新淡雅。我甚是鍾於清雅香茗。

  清茶,香而不濃,清茶那勻稱的綠,綠的那麼靈秀。不似濃茶,任你怎麼看,總是看不透,似乎缺了一種真誠。泡一杯清茗,任絲絲幽香沖淡浮塵,沉澱思緒,讓其香潤澤近乎枯萎的心田,讓其凈澈滌世俗紅塵。

  此生願作清茶般的女子,願心靈尚被濁化之時,掬幾許清茶,在熱水的呵護下,清氣逐漸暈染,褪去內心的浮躁。願作清茶一般的女子,淡而不俗,笑看紅塵的是是非非,沉於心底。並不是故意做出蓮出淤泥而不染的優雅與高潔,也不是不追求,而是想安安靜靜地做好自己,一個心如清茶般剔透的自己。當迷茫之時,自尋一處靜隅,聽一曲笛音,付過那些憂傷的過往與挫折。

  物質、世俗的我,一直為所嚮往的名利忙忙碌碌,為未來所謂的工作奔波,累心了,也丟了夢。還好,來到了大學之後,清茶和文字成了我的伴侶,有了淡然的寄託,心也許會更加穩。(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當再次回望那些過往,我以微笑打敗了憂傷,或以指尖的文字刻錄難忘的流年,少了那份憂傷,或泡着一杯清茶,慢慢品着其中的甘與甜。

  命運如同一壺滾燙的沸水,而我們是一撮靈性的清茶。沸水泡茶,形同我們經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泡好的清茶,淡雅恬靜,應是我們的生活態度。而淡而雅,則是生命的味道。

  此時的我是清茶,未來的我還是清茶,我會一直都是,會一直淡雅,如清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隨筆:一盞清茶,幾掬淡然
網友評論
大學生隨筆:一盞清茶,幾掬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