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一)

  2016年11月7日,我有幸參加幼兒園的家長義工活動,初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又激動又緊張,第一個報名,因為我的寶貝萱萱性格比較害羞,一直以來對幼兒園的生活並沒有想象中適應的好,所以我一直期盼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能陪着我的寶貝一起體驗一下幼兒園的生活,終於等到這一天,我躍躍欲試,充滿期待!

  作為第一個報名的家長,沒有其他家長傳授經驗,第一次以老師的身份入園,我帶着緊張激動的心情,首先和其他老師一樣迎接每個入園的小朋友,幫助他們脫外套,換鞋,老師們的微笑熱情傳遞給小朋友開心的情緒,看我幫助其他小朋友我的寶貝萱萱竟然吃醋了,不允許我和其他小朋友肢體接觸,嘴裡叨念着這是我的媽媽,不是別人的媽媽,原來在孩子眼睛里老師像媽媽,我很欣慰。我心裡又高興又着急,高興的是我的寶貝對媽媽有這樣強烈的佔有慾,因為以前寶貝一直跟爺爺奶奶生活,我總覺得我這個媽媽在她心裡不是那麼那麼的重要,沒想到還是很重要的位置,着急的是她這樣影響到我的工作呀,因為我好像已經進入了角色,從小當老師就是我的一個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我很珍惜這次機會,我要做一個好媽媽也要做一個好老師,還好過了一會寶貝萱萱適應了,很快到了小朋友吃早飯的時間,今天幼兒園的早飯有蛋卷、麵包、牛奶、雞蛋,營養均衡,搭配得當。有的小朋友自己剝雞蛋皮,有的小朋友要兩片蛋卷,老師們忙前忙后,一一叮囑小朋友認真吃飯,剛剛適應了媽媽變老師的我的寶貝萱萱竟然是在大門口吃的早飯,不管怎樣能吃完我就很開心,吃飯期間還給我吃了一口麵包,我才知道我的寶貝是這麼愛我,怕我餓着,很感動,義工活動才剛剛開始就增加了我們母女的感情。

  早飯結束之後,老師給小朋友們介紹我,我告訴小朋友們我是趙羿萱的媽媽也是大家的於老師,小朋友們都很喜歡我,有個小朋友還捧住我的臉親我一下,我好開心,我也很喜歡小朋友們,大家都熱情的呼喚我於老師,面對大家的熱情我更加熱愛我的崗位了,老師給大家上了一節課之後大家戶外活動,雖然天氣有點冷,小朋友們根本就不畏懼寒冷,只要能讓他們出去大家都開心的奔跑。出去活動之前老師們就給小朋友把回來要喝的開水晾上,怕小朋友們燙的喝不了,這小小的細節打動到我了,我從來想不起來提前給寶貝晾水,每次寶貝要喝水的時候,我都是着急的拿杯子倒來倒去,義工這次經歷,我想我是最大的受益者了,心裡偷偷的替小朋友們謝謝老師,戶外活動時大多數小朋友都是很聽話配合老師,也有不配合的小朋友,比如我的大寶貝萱萱,但是對於每個小朋友老師都不會掉以輕心,從排頭到排尾,到不站隊的小朋友,老師都緊緊的看住,做老師真的很不容易。在戶外不用擴音器要說話聲音很大才行,我才當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老師,喉嚨已經沙啞,真真切切的體會到老師的不易。戶外活動結束后,回到教室喝水,每個小朋友一茶缸水,不要小看這一茶缸水,要每個小朋友順利喝完可不容易,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水是保證小朋友不上火不生病的基礎,對於我們小豆豆班的小朋友喝水量是一定要得到保證的,但是水不像果汁那麼好喝,有的小朋友耍賴說不好喝不肯喝,包括我的萱萱也是竟然說水不甜不喝,作為一個媽媽看到孩子不肯喝就不強迫孩子喝了,想說少喝一點也沒事吧,但是通常就是因為那一杯水,孩子上火,感冒,發燒,然而老師們依然堅持孩子必須喝完,一一督促,輔助幫忙,這個真的很難,真的很佩服老師們對孩子的耐心,午飯和早飯之間還有零食,今天吃的是橘子和蠶豆,小朋友吃的蠶豆都是我剝的,蠶豆上面有一層皮,像我這麼懶的人從來都是不給孩子吃的,怕孩子卡住,自己吃都是連皮吃的,蠶豆的營養豐富,小朋友很愛吃,香香脆脆的 ,因為擔心小朋友因為吃到蠶豆皮卡住,我小心翼翼的剝,看到孩子們臉上的滿足感我剝蠶豆的辛苦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幸福感,我只是做一天的老師,真正的老師年復一年的面對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她們的細心程度要比我強百倍,我這微不足道的付出真的不值得一提。

  一上午的時間過的好快啊 ,作為老師手、腳、腦、嘴根本沒有休息的時間,到了吃午飯時間,給每個小朋友們圍上圍布,我們的小朋友叫牌牌哦,午餐有葷有素,還有湯,幼兒園有專門的廚師,飯菜香噴噴的擺在每一個小朋友面前,有吃飯快又多的小朋友要第二份,也有吃飯慢又隨意的小朋友老師要一口一口的喂,有喜歡喝湯的小朋友,也有掉飯粒的小朋友,我們豆豆班小朋友還是有點太小了 ,老師喂完這個喂那個,還要督促比較活潑淘氣的小朋友,中途還有上廁所的小朋友,熱鬧非常,我手忙腳亂,急的團團轉,老師們動作利落,緊張有序,看來業餘的老師和專業的老師差距實在是太大了,我們的孩子交給這樣的老師我放心!吃完飯老師帶大家在室內唱跳十分鐘,就是幫助孩子們消化,因為即將就是午睡時間了,孩子們的午睡時間要比我們成人長很多,午睡時小朋友們都脫的剩下秋衣秋褲這樣睡的會更舒服,午睡也是一個挑戰,很少的小朋友會乖乖的睡覺,一會要尿尿,一會要喝水,老師要像媽媽一樣拍着小朋友睡覺,有的還要摟着,還要講故事,甚至有的乾脆就不睡要老師一直陪着,幼兒園小班的老師真的是太辛苦了 ,只有趁孩子們都睡着的那一會功夫吃午飯,時間都在一點以後了,這麼高強度的費腦費心費體力的工作我早就餓的不行了,老師們卻沒有一句抱怨。

  經常我們聽到把老師比喻成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學生,這些比喻如果不親自體驗做老師的辛苦可能真的不會懂的透徹,在我心裡對老師這份職業又增添了新的崇敬。在幼兒園裡安靜的時間總是太短暫,兩點半該叫小朋友起床了,老師要給小朋友一個一個的穿衣服,帶他們上廁所,還要給小女孩梳辮子,整理床鋪,收拾完畢后和上午一樣要給小朋友喝水吃下午點,去戶外活動,室內上課,說到上課,我總覺得小孩子不想強迫她學習認字,我也試過交寶貝認字,可是基本都以失敗告終,但是自從上了幼兒園寶貝學會了好多生字,還有古詩,三字經背的比我會的都多,今天和寶貝一起上課才知道老師的課生動形象,有聲有色,抓住小朋友們感興趣,能聽懂,能理解的詞彙,而不是像我講的枯燥無味,老師們有專業的教育方法,對於我來說又是一大收穫。

  和小朋友在一起快樂的時間轉瞬即逝,吃完晚飯以後給小朋友們洗手洗臉,擦香香,送小朋友們快樂的離園,小朋友們有禮貌的跟我說於老師再見!這一天對我來說收穫頗豐,我能感覺到我容易害羞的萱萱寶貝這一天因為媽媽是老師而增加的自信和從容,同時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作為一名幼兒園老師不僅有一顆愛心,更要有一顆細心,一份耐心,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得到母親般的關懷照顧,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更聰明健康的成長,再若干年以後,每每回憶起童年都是充滿了開心快樂,作為一名家長,我要代表所有的家長感謝老師的辛苦付出,正因為有這樣的老師,家長才可以更安心,更踏實的工作,給孩子創造更好的生活。感謝幼兒園的領導安排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家長更深刻的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希望以後這樣的活動可以經常舉辦。

  最後道一聲,老師辛苦了!

  2016年11月14日

  趙羿萱小朋友的媽媽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二)

  能參加學校的家長義工活動,我覺得挺光榮和榮幸的。因為這個活動搭起了學校與家庭之間的橋樑,我早就希望能通過與學校之間的互動,了解學校的最新動態,也很願意幫助孩子們營造一個安全溫馨的學習氛圍。

  我是在學校發出倡議後主動報名的,後來經過學校的開會培訓后,於4月11日正式上崗。那天正好是三年級第一批家長義工第一天上崗值勤。我知道家長義工意味着責任和義務,於是提前四五十分鐘就到校了。之前因為經常參加"家長講堂"活動,女兒的同學們都認識我了,我也能叫出大部分孩子的名字了。所以一進女兒教室,孩子們就熱情的圍住我,有禮貌問好的,有好奇問東問西的。我摸摸孩子們的頭,微笑着邊回答問題,邊讓小鳥一樣嘰嘰喳喳的他們安靜下來,讓他們拿出書開始早讀。然後我到年紀組長楊老師那裡領了紅袖章簽了名后,聽她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就興奮的上崗了。

  我們在下課的時候到處巡視,發現有孩子在課間遊戲中發生爭吵,有打架苗頭的,就趕緊上前勸說制止。有孩子奔跑太快差點撞人或要跌倒的,也趕緊扶住他們。還有的調皮孩子忍不住要爬上很高的地方去玩,我們也溫和地把他們勸下來。有學生的手指不小心被桌椅夾得流血了,我立刻和學生幹部一起把她送到醫務室擦藥。我還協助班主任護送路隊。幫女生們扎散了的髮辮,給一年級的小孩子墊毛巾在出汗的背後等等。

  義工活動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工作,雖然我犧牲和奉獻了一點點個人的時間和精力,但我也收穫了很多:

  第一、通過義工活動,我收穫了可貴的友情。我們的義工來自不同的年齡段,從事着不同的工作,為了可愛的孩子,大家不約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工作之餘,我和大家一起值勤護校、網絡上和大家一起交流育兒經驗、探討值勤體會,共同為學校的發展出謀劃策。我感謝義工活動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開闊了眼界、增進了友誼。

  第二、通過義工活動,我收穫了快樂的心情。助人為快樂之本。能關心、保護和自己孩子同在一所學校學習和成長的所有孩子,我很有成就感。孩子的健康、平安是我們每個家長共同的心愿。每次幫助了孩子和協助了老師們,我會覺得心情特別愉快。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送人燈盞,心有餘光。因為義工活動,我付出了愛,但也從中收穫了愛,我給別人帶來快樂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

  第三、通過義工活動,我收穫了太多的感動。為了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們義工親眼看到了小學老師們的辛苦。他們早出晚歸,對孩子們耐心教育,悉心教導。天天如此,從未間斷!他們默默無聞地辛勤耕耘在三尺講台,有時甚至顧不上自家的孩子,處理不了自己的家務。我越發覺得,我們做家長的,要多理解和支持老師們的工作。也正是因為實驗小學教師們這種關愛學生的認真負責態度激勵着我,也感染和帶動着每位家長義工,使我們護生護校活動成了實驗小學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回顧參加家長義工活動的每一幕,我覺得我只是咸寧市實驗小學家長義工中的普通一員,我們沒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顆愛心,願意溫暖一個又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只是用點點滴滴的實際行動,回報社會,支持教育,服務他人;沒有獲得豐厚的物質回報,但每次都卻過得充實而快樂。

  (302家長舒飛霞 )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三)

  我的幼師體驗

  啟蒙一班家長 趙紫涵

  周五上午我榮幸的去新童心幼兒園啟蒙一班做義工,早上我七點半到啟蒙一班報到,馬老師和劉老師已經到班級開始了他們的工作,我的手機被放在了箱子里,馬老師告訴我,他們上班不允許拿手機,不允許帶首飾,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然後分配我這個上午的工作(平時都是兩位老師的工作),劉老師和我開始打掃班級里和室外的衛生,馬老師站在門口迎接小朋友們的到來,我先把室外平台的地掃了,然後拿着抹布把是反孩子能摸到的地方都擦得乾乾淨淨,等我把這些都做完的時候,馬老師已經把早飯拿回來了,小朋友們開始圍坐在桌子前等着我們給他們發餐,早餐是疙瘩湯,小花捲,土豆胡蘿蔔雙絲和雞蛋,小朋友們在老師的教導下很認真的吃東西,個別寶寶吃的不好,兩位老師擔心他們吃不飽東西,親自喂他們一口一口的吃,在這期間,有的小朋友把疙瘩湯給撒了,馬老師第一反應就是詢問那位小朋友有沒有燙到?(其實湯溫度是正好的不會燙到)還有小朋友吐了,一頓早飯狀況不斷,而兩位老師遊刃有餘,可見兩位老師每天都在應對這些各種各樣的問題,而我手忙腳亂,平時一個孩子就整的我一個腦袋兩個大,這麼多孩子我是混混沌沌。終於早餐結束了,兩位老師輪班給孩子上課,上廁所,喝水,孩子們非常有秩序。我在孩子們上課的時候,擦玻璃擦櫥子,門。(這些都是兩位老師每天的工作)等我都幹完了已經十點多了,老師帶着孩子去廁所然後排隊喝水,坐在凳子上唱了幾個小歌謠,就帶小朋友們去淘氣堡玩了一會,回來又是去廁所,然後喝豆漿,手指操,就到了午飯時間,中午小朋友的飯是綠豆飯,圓白菜炒豆皮,滑溜肉片,西紅柿黃瓜湯,小朋友們吃的津津有味,兩位老師和我一上午都沒去上廁所,沒喝一口水,小朋友們吃完飯,做在小板凳上看動畫片,因為孩子們吃的都很多,老師讓小朋友們消化一下再睡覺。我和馬老師抬床,小朋友們自己能找到自己的床,我的義工體檢也到了尾聲。

  從幼兒園出來我看了一下表差十分鐘十二點,我在幼兒園呆了半天,累的我路都不會走了,可是老師們是怎麼度過一天的呢,小朋友們一個星期上五天,而老師們一個星期要上六天,還有一天是培訓,太辛苦了,以前我總認為幼師是最輕鬆最好的工作了,假期多,哄小孩,可是經過了這半天我才發現我錯了,幸虧當初沒去學師範,教師這個職業里數幼師最辛苦,他們承擔的不是緊緊教育的問題,他們要有責任心,耐心,細心,愛心,每天他們的壓力是我們完全體會不到的,孩子們手快腳快,一個不注意摔倒了是最正常不過的了,往往孩子們會為了引起老師們的注意故意摔倒,這也是老師們始料不及的,我們做家長的總是抱怨老師為什麼沒看好孩子讓孩子摔倒,打架,為什麼孩子總是生病是不是消毒不幹凈,經過了這半天的義工體驗,我明白了,不是老師們不細心,兩位老師看護這麼多孩子,她們真的是很了不起了。

  感謝學校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進一步了解孩子在園的情況,圓了我一個老師夢,感謝馬老師和劉老師對我們孩子的照顧,是你們的辛苦換來了孩子們的乾淨舒適的教室,是你們的耐心給了孩子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最後我想告訴各位家長,請放心,孩子們在園都可以玩的很好,吃的很飽,因為老師會反覆詢問每一個孩子是否吃飽,觀察每一個孩子的變化,有一點不舒服老師都會第一時間發現並作出處理。

您正在瀏覽: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家長義工活動后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