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消夏錄(1):一條狗狗對我的意見

消夏錄(1):一條狗狗對我的意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消夏錄(1):一條狗狗對我的意見 標籤:我的中國夢

  現在有許多人養寵物狗。養狗人每天都要出來遛狗,當然,既可以說人遛狗,也可以說狗遛人,因為有些人常常是跟着狗跑的。

  人家在小區里遛狗,作為在同一小區自己遛自己的我,難免老與狗們相遇。有時它們會驚着我,那天我正走在小區的小道上,前面一條白色大狗忽然朝我衝過來,驚得我瞬間作出了防衛的姿勢。誰知它是衝著我身後的一條狗奔來的,並非衝著我。奶奶的,嚇老子一跳!當然,有時我也冒犯它們。狗們是看不慣與眾不同的裝扮的。早晨出門鍛煉,我穿了一條黑色燈籠褲,有一條小狗就看我不順眼,對我叫嚷了一陣。還有一次,我一隻眼睛上過葯,蒙了個眼罩。臉上這麼個樣子,一條小狗便瞪着好奇的眼睛看着我。我覺得好玩兒,就作了個要朝它衝過去的動作,那小狗嚇得倒退了幾步,然後就亂叫起來,一副既怕又恨的模樣,我心裡很得意。可見狗們和我,都不是省油的燈。

  這不,那天早晨又發生了我和小狗的衝突。

  我出去晨練,回家時見一條小狗與我同方向行走。我手裡拿着鑰匙,在經過狗旁邊時,我忽然將鑰匙嘩啦啦朝它一抖,想逗逗它。它顯然認為這是挑釁,對我十分不滿,於是“旺旺旺”地沖我叫了起來。我想大約叫幾聲也就拉倒了吧,不行,它沒完沒了,而且一直跟在我後面叫。都走出五六十米遠了還不罷休,看來真有點狗狗很生氣、後果很嚴重的意思。到叉路口,我走我的路,狗的主人叫住狗,因為他們得走另一條路。狗終於聽從了主人的勸告,站在叉路口,又衝著我嚷了幾嗓子,才漸漸閉嘴。

  我往前走着,路邊有個一米高的長水泥檯子,我便助跑幾步,一躍而上。可是就這麼一個動作,那本來不叫了的小狗又開始吼叫起來,原來它剛才雖然不再叫了,卻一直目視着我遠去,大約它有“懲前毖後”、“從寬處理”、“以觀後效”的意思。可我居然得意洋洋,又有新動作,它便厲聲聲討起來。在它看來,它已經對我喊了那麼多怪罪的話語,雖不能說是諄諄教誨,卻也算得上苦口婆心,我理應好好認錯才是,卻不料我竟然還那麼恣意地亂蹦亂跳,豈不是對它的極大蔑視了嗎?所以它要大聲表達它對我的惱怒意見。

  俗說不要招貓逗狗,而我卻偏喜歡去逗。這回知道了,狗們的脾氣是很大的,意見是很多的,沒事就別惹人家生氣,費人家那麼多口舌,於心何忍?在此,謹向狗狗作出深刻檢查:今後再不做讓狗狗動氣的事兒。

您正在瀏覽: 消夏錄(1):一條狗狗對我的意見
網友評論
消夏錄(1):一條狗狗對我的意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