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範文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姚 亮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尤其是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通過學習,才使我深刻認識到了共產黨員修養的主要性以及必要性,明白了作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一定要注重加強自己的黨性修養,黨性作為政黨所固有的本質屬性,是政黨階級性的集中表現,加強黨性修養,永葆公僕本色,黨風廉政建設利反腐敗鬥爭關係的生死存亡,關係一方穩定利諧,關係黨員幹部的或長進步,黨性修養是指共產黨員按照黨性原則通過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改進,使自己的黨性得到增強利完善,共產黨要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必須在領導人民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認識自己,加強黨性修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遠站在世界前列,加強黨性修養,要做到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擾,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既幹事,又乾淨,既要干成事,又要干實事,我們在學習中提升自己的執政能力,在提升的過程中更好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

  通過學習,現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及改進做如下彙報:

  一、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問題

  1、現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雖然平時比較注意學習,但總感到學習的自黨性還是不是很高,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深刻,缺乏理論學習的動力和壓力,沒有讓學習進入工作,進入思想,沒有以自己所承擔工作應有的高度去認識學習重要性,沒有以應對新形勢,新任務,解決自身差距利不足上去認識學習的緊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責任感利自覺性對待學習。

  2、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深入,雖然對工作比較負責,但對各項具體工作的進展把握得不夠深入。

  3、工作創新意識有待進一步增強,平時只想平穩紮實地把本職工作干好,工作中競爭意識,創新意識有些減弱,缺乏黨性修養的自覺性,沒有跟上時代的步伐,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與組織的要求,黨員的標準還有差距。

  二、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政治上的堅定來自理論上的清醒,今後,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已的第一要務,把學習作為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努力掌握利運用一切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

  2、繼續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多掌握第一手資料。

  3、加強黨性修養,增強政治修為,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心中時刻想着黨的工作,想着人民群眾利益。

  4、加強責任意識,努力出色工作,在今後工作中,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利使命感,認真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認真出色地完成好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以實際行動體現為民服務的宗旨。

  黨章黨規學習心得

  一個學校的存在有校紀校規做守則,一個公司的運作有公司的規章制度做支撐,一個國家的發展有各種法律及規章制度對支撐,這些都為組成整個有機體的各個組成部分提供了個體行動和方向,只有了解這些規章制度才能有向心力,保證前進方向的正確性。我黨的存在與壯大也是如此,是依靠這些正確的、正直的、奉獻的體現共同價值觀和信念。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這個階段,黨內建設顯得尤為重要,而學習黨章黨規則是重中基礎,重中之重。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靠什麼管,憑什麼治?就要靠嚴明紀律。"在所有黨的紀律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紀律,對於一個黨員幹部這是高壓線,對於一個政黨這是生命線。守紀律,個人才能不觸雷、不踩線,黨才更有凝聚力、戰鬥力。作為一個在校大學生,作為一個剛剛被黨組織接受的正式黨員,我更加需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黨規黨章,為我黨注入正真的年輕正能量。

  在我看來,青年黨員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堅決維護黨章。黨章是我們最根本的黨規黨法。維護黨章就是要維護黨章的權威。黨員責無旁貸,態度必須堅決,認識不能模糊。現實的行動就是要履行好黨章所規定的黨員義務,同時使用好黨員權利,做到令行禁止。對違背黨章規定的現象,不可視而不見,聽之任之,應挺身而出,勇於做一個黨章的捍衛者,使黨內法規制度真正成為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

  第二徹底理解黨章。黨的章程的攥寫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建立在各代領導人和所有黨員的群眾智慧的結晶,雖然篇幅不不長,但是其所包含的意義是深刻的、深入的、深遠的。學習黨章,不僅要逐章逐條進行學習,還要追本溯源了解歷史。首先,要把學習黨章與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相結合。準確理解把握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激發"三個自信"和忠誠奉獻意識,自覺踐行黨章要求。其次,要把學習黨章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深刻領會黨章精髓,挖掘講話要義,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再次,要把學習黨章與學習黨規黨紀相結合。黨章是總規矩,黨規黨紀是黨員的底線,要對照學、反覆學、比較學,從而更好地遵守和維護黨章。

  第三切實貫徹黨章。作為一個大學生要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體現黨的精神,要將黨章的要求貫徹落實到學習生活的角角落落,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促使自己在學習和實踐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水平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長輩學習、優秀黨員學習,接受先進知識和經驗,從而提高自身能力,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要了解變化善於改變自己,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好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

  總之,做一名合格的黨員,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理論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而維護、學習、貫徹黨規黨章是基礎。

  學生第三黨支部 董明敏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