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錄片“基石”觀后心得

紀錄片“基石”觀后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紀錄片“基石”觀后心得 標籤:春晚觀后感 軍訓心得

  紀錄片“基石”觀后心得

  陳俊威

  為深入加強黨員乾的先進性教育,2014年2月26日我們支部在黨建辦公室觀看了紀錄片《基石》,

  片中全面展示了南粵革命烈士在抗日戰爭時期為革命事業無私奉獻,對廣大黨員極具教育意義。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革命群眾何麗清,她帶着大兒子徐汝j、小兒子徐小弟一起跟隨游擊隊

  緊急轉移。為了搜捕游擊隊,敵人吧整座山團團圍住,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搜山,為了不暴露游擊隊的位置,何麗清死死捂住餓得哇哇大哭的小兒子的嘴巴,等敵人的搜山終於過去之後,何麗清因捂太久,孩子已經窒息身亡。對於一位母親來說,親情和革命之間,是一個多麼困難的選擇,但是這偉大的母親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毅然奉獻自己的親情,可想而知,這對於何麗清來說是何等的痛苦。我覺得片尾有一段話說的太對了“今天,當我們面對紀念碑上無數革命先烈的英名時,當我們親耳聆聽千千萬萬南粵人民,為了黨的革命事業貢獻出自己的家園,兒女甚至生命的感人故事時,我們有什麼理由不以敬畏之心來面對他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常懷感恩之情來報答他們呢。”

  那麼多的人民群眾。當他們面對敵人的槍口和刺刀的時候,卻如此從容,如此堅定,不惜犧牲自己的財產甚至自己的生命,為革命事業無私奉獻。比如:村名拚死保護游擊隊何瑛;在關鍵時刻人民群眾將自己剩餘的糧食、衣服,還有冒着生命危險弄到的藥品,源源不斷地送到游擊隊等等。這些歷史事實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只有永遠和人民群眾在一起,贏得人民的用戶與愛戴,黨的事業才會有取之不盡的力量源泉,黨的事業才會有堅不可摧的強大基石。因此我們要堅持到基層,多看多問多交流,全心全意為民服務,堅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把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發揮好、引導好、保護好,同時也要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改善黨群幹群關係。

  基石,做建築物基礎的石頭;比喻基礎或中堅力量。今天,我們在安享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時,不應該,更不能忘記播種幸福的人們。作為一名大學生,同時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應該向這些南粵烈士學習,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您正在瀏覽: 紀錄片“基石”觀后心得
網友評論
紀錄片“基石”觀后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