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教師進萬家活動后感想

教師進萬家活動后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教師進萬家活動家長感想

  我是青島市李滄區虎山路小學五年級三班孫正洋的家長,在本學期虎山路小學為響應教體局要求,開展組織了"教師進萬家,課外家訪活動",當得到班主任李B彥老師的通知時,我還是有些期待,雖然我們家長平時與李老師也有不少的溝通和交流,但一般都是在學校或者電話的方式,一直希望能通過這種"面對面、零距離"的家訪活動,讓我們家長能更詳細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各種表現,也能讓老師們了解到學生家庭背景、生活和學習環境,真正做到家校聯手的教育目的,促進孩子的健康發展。

  11月27日,李B彥老師按照約定時間進行了這次家訪活動,期間我們談了很久很久……

  首先,李老師就孩子各門功課的學習情況做了總結,接着又詢問了孩子們在家裡的情況,針對每個孩子的不同情況展開了討論,來尋找一個有效的解決辦法,在這裡李老師還針對這個年齡段孩子的青春期和家長們做了一個深刻的交流,告訴我們家長應該正確引導青春期的孩子,因為畢竟有的孩子們已經進入了叛逆期和青春期,李老師隨和、拉家常方式的交談方式使"青春期教育"這個話題輕鬆了許多,我們也學到了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特別是如何培養孩子自立、自信方面。

  通過這次家訪活動,我們深深感受到了能與老師敞開心扉的交流,就會與學校、老師連成一條心,真正達到家校聯手的目的。一次家訪就是一次讓孩子進步的機會,讓孩子一次改變的機會,我們家長也是一樣,通過與李老師的交流我們也知道了我們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因而,通過這樣的家訪,可以改變我們的一些錯誤觀念,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從這次家訪后,我也要學着慢慢嘗試引導孩子以放鬆的心態來學習、生活和交往,讓孩子形成健康良好的心理品質;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注重發展長遠利益,真正為孩子的將來着想。

  家訪不僅是對學校教學工作的重要補充,也是教師關愛學生的一種表現,同時也是教師與家長交換意見的途徑,達到共同對學生進行教育的一種方式。家訪活動讓我們對老師有了新的認知,社會進步的同時老師與家長的溝通方式也在不斷地改進,耐心的溝通方式走進了每一位家長的心裡,同時也看到了學校、老師為我們孩子所做的努力,通過家訪,我們家長還可以學到更多正確的家庭教育方法。

  孫正洋家長

您正在瀏覽: 教師進萬家活動后感想
網友評論
教師進萬家活動后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