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兩界的守望

兩界的守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你還在的話會不會為了我的變化依然感到驕傲和自豪,也許你還是那樣,津津樂道的和別人講自己的女兒如何如何優秀,告訴他們我在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工作,拿着一份如意的工資,也許你還會發愁,因為她至今還是一個人……

  你不知道吧,在我十歲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有現在這樣成熟,在那樣的年紀里那個有點瘦小的孩子多少顯得有些特立獨行,而其實骨子裡又那麼爭強好勝,我總是刻意的和你抗爭着,違背你的意思,頂撞你的話語,埋怨你喜歡男孩多一點。我想通過我的努力改變你的想法,我一邊想讓你因為有個女兒很驕傲,一邊想掙脫你的束縛,自由自在的生活。

  終於,我考上了重點高中,然後又考上了重點大學,雖然我的成績並不如意,但我從沒忘記你和媽媽為了鼓勵我讚不絕口的說考的挺好,其實我心裡挺難過的,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是因為我怕你們擔心。你的腰不好,可是當我大包小包的準備出發到另一個陌生城市學習的時候,你還是又背又提的把我送到了那裡,還是違背我的意願給我買了你認為最好吃我卻不喜歡的東西,還是看起來心事匆匆卻沒對我提半個不舍之類的言語,那時候我好大意,並沒有留心過你有些吃力的背影,微微斑白的鬢角,又或者無奈的眼神……原諒我的後知後覺,其實那時候的那個人不是不愛你,她只是太倔強,只是不太會表達,或許也有那麼點不懂事。

  我無法想象七年的時間會發生這麼多事情,總是以為自己沒有長大你們就不會老去,在我心裡總是默認為你可以承受很多很多痛苦或者磨難,所以對你的體諒和心疼好像總是少了一些,我知道這是我今生犯得最大的錯誤了,我不知道該如何補償這些過失。

  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面對死亡,那天知道你離開的消息我覺得自己的心一下子空了一樣,使不出一點力氣,如果可能我願意付出所有的代價換來你的陪伴。不知道那一面的生活是怎樣的,請相信我不會忘記你,還有那慈祥或無奈的笑容。

  馬上兩周年了,明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覺得你真的要離開我了,別無他求,惟願天堂的那一邊,你和爺爺奶奶可以團聚,以另一種方式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兩界的守望
網友評論
兩界的守望 暫無評論